白井健三赞中国选手谦虚好学 愿为池江贡献力量

白井健三赞中国选手谦虚好学 愿为池江贡献力量
2019年02月16日 19:15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2月16日,日本男子体操队和中国队的第二次合训今天在东京结束,去年世锦赛的自由操银牌得主、日本名将白井健三大赞中国选手谦虚好学的态度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谦虚好学态度令人叹服!”

  白井透露,无论是在进行最擅长项目——自由操训练,还是在练习不擅长的鞍马、双杠时,中国选手也在认真地观看,并拍下了视频,“即便是在我不擅长的项目,他们也带着要学习借鉴的态度。”白井感叹,正是因为有如此好学的态度和精神,中国选手才能成为世界体操界的最强者。中日体操队的第一次合训1月下旬在北京进行,当时因为要参加大学的教育实习(笔者注:白井是日本体育大学的四年级学生),白井没能参与中国之行,所以格外珍惜在东京进行的第二次合训的机会,“第一次认真观摩了中国队的训练,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段时间。”

  日本泳坛的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近日公布了自己患上白血病的消息,惊动了整个日本体坛。和她一样,都是在10多岁的年纪就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白井表示:“我不太清楚自己是否有资格(合适)对此事发表看法,随着SNS的日益发达,选手之间交流的渠道和方式也变得多了起来,以大家的力量去鼓励和祝福她,相信可以一定程度减少她在肉体和精神上承受的痛苦。我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她尽可能的应援和支持。”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