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肖若腾展现鞍马魅力 邹凯:新周期新起点

央视:肖若腾展现鞍马魅力 邹凯:新周期新起点
2018年11月03日 02:01 新浪体育
肖若腾 肖若腾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的多哈结束了五个单项的争夺。在男子鞍马项目中,中国选手肖若腾在平分的情况下,凭借完成分高于对手而获得了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二金。央视解说陈滢和解说嘉宾邹凯也对这五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男子自由操项目中,对于率先登场的金牌有力争夺者白井健三,邹凯说:“他如果能正常完成他的难度动作,应该能拿到冠军。他的动作非常稳定,扣分最多的应该是绞腿,他的落地相较于很多选手也比较好,但从打分来看不是特别的高。”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菲律宾选手的表现,对此,邹凯说:“泰国菲律宾这些亚洲国家的体操水平进步都很快。他们这些国家体操水平有很大提升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日本有很多教练都是到东南亚一些国家去执教。”

  而对于俄罗斯的达拉罗亚的表现,邹凯点评说:“达拉罗亚的落地确实值得我们学习,非常稳,看得出来是下了很大功夫的。”最终,达拉罗亚超过了一直排名第一的白井健三获得了金牌。

  在女子跳马比赛中,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拜尔斯身上。对于她的表现,邹凯说:“拜尔斯降了难度,做程菲跳了,也是保稳了,但落地也不太好,可能全能比赛时的失误对她的要领产生了影响,看她撑手很空,就是靠强大的核心力量(救回来了)。她也是一直在裁判心中有个非常高的分值,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她第二跳质量非常的高,相比于程菲跳,这个质量太高了。这个分数还是让大家望尘莫及。”

  唯一晋级这个项目决赛的中国选手是刘津茹。对她的表现,邹凯说:“刘津茹,她的空中高度还不错,就是落地我比较担心。她的第一跳非常好,落地一小动,发挥非常不错,比团体赛要好一些。第二跳落地一大步,看看裁判的扣分情况吧!她也是很好地完成了动作。”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选手就是老将丘索维金娜。对她的亮相,邹凯表示:“43岁的丘索维金娜是一位值得人们尊敬的体操运动员。能够在这个年龄跳5.8这个难度,的确令人敬佩,也说明她有很强的身体素质。第二跳各方面都优于第一跳。”虽然最终,她遗憾地名列第四,但邹凯仍表示:“向丘索维金娜致敬。”

  在男子鞍马比赛,由于前三个选手连续失误,因此在肖若腾登场前,邹凯也是喊了声“肖若腾加油!”在中国小将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后,邹凯也长出了一口气:“肖若腾今天加了难度,也很漂亮地完成了动作,这是最重要的。”陈滢也说:“在出场的前四名选手中,只有肖若腾表现出了鞍马的魅力。作为一名国内顶尖的全能选手,在未来还有提高的可能,金牌他值得拥有。”

  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对于较前出场中国选手罗欢的表现,陈滢点评说:“罗欢今天状态很好,她的这套动作是来到多哈之后训练、预赛、团体等各处做得最好的一套。”而对预赛第一的德维尔,陈滢叹道:“这是她这次世锦赛发挥最好的一套,念动作我都念不过来了,太快了。她脚下像有钉子一样插在垫子上。”邹凯在点评之后亮相的拜尔斯时说:“她的杠上动作完成得还算好(但不如德维尔)。”最终,她也是落后比利时姑娘排名第二。

  对最后登场的穆斯塔芬娜,陈滢说:“她也是女神级的人物,我们这次看到她的复出,难度确实没有优势,但是她就是大姐大,她就是稳。她也是俄罗斯女团的灵魂。”邹凯也谈到:“现在她还能够在决赛中出现,也是证明了她的竞技水平。虽然她难度不大,但做得非常轻盈,这也是她在裁判心中留下的个人风格,基本功非常扎实。”

  在男子吊环项目中,并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针对这点,邹凯解释说:“此次中国没有派出吊环的单项高手,主要是立足于争夺东京奥运的团体名额。我们其他的单项高手们将会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为奥运席位而战。”

  在颁奖仪式上,邹凯总结说:“这次比赛对肖若腾的锻炼非常大,也希望他能继续这种气势,后面还有单杠的决赛。”而陈滢则表示:“今年一年中,我们也是看到了肖若腾的一些起起伏伏。他这次是男团上项目最多的队员,他还比了全能,今天再比鞍马,在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情况下,依然能有这么好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也希望这能作为他新周期的新起点。”

  (月光)

肖若腾邹凯陈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