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美女妆容服饰几经修改 比赛完毕接着开练

中国花游美女妆容服饰几经修改 比赛完毕接着开练
2019年07月17日 19:05 新民晚报
中国花样游泳队摘集体技术自选银牌 中国花样游泳队摘集体技术自选银牌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昨晚的游泳世锦赛赛场,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成了最美的“追梦人”,她们用一曲《追梦》,拿下了一枚分量十足的集体技术自选银牌,更赢得了念珠综合体育馆内观众和裁判的心。

  妆容服饰几经修改

  花样游泳被视为“最具美感的竞技项目”,除了姑娘们那宛如芭蕾一般的技术动作,妆容和服装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为了能在世锦赛上展现出最好的效果,中国队在备战期间,多次对妆容和服饰搭配进行了修改。

  “这次的比赛服背后有一个太阳的图案,是专门为《追梦》中日出东方的段落设计的。”走下领奖台后,孙文雁向记者透露,“之前我们已经看过好几个版本了,修改的主要是一些细节,比如图案的位置、色块的分布等。”

  除了服饰,妆容的成功与否,同样会对结果产生影响。“因为我们队员大都是自己化妆,所以之前会一起讨论一下颜色、浓度这些问题,争取在比赛中给裁判和观众留下好的印象。”代表全队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黄雪辰介绍,队里对妆容的要求就是符合主题,同时适合自己,“因为面部轮廓的关系,我会特别注意眼线的长度,之前也调整过好几次。”

  配乐节拍萦绕脑海

  关于花样游泳与音乐,一直有一个谜团——在做水下动作时,姑娘们究竟能否听清节奏?昨天赛后,孙文雁给出了“官方答案”:在水下能听见音乐,但并不清晰。“我们要做到即便在无伴奏的情况下,也能找到准确的节奏,做出相应的动作。”

  孙文雁透露,队里有时会模拟放不出伴奏,或者中途卡壳等情况,就是为了检验队员们对乐曲的熟悉程度。“同一首曲子一天可能会被反复播放上百遍,在磨合期之后,每个动作都会成为条件反射,不用教练提醒。”这位双人技术自选银牌得主坦言,“有好多次我一闭眼,脑海里就会自动跳出配乐的旋律,手也会跟着那个节奏做动作。”

  比赛完毕接着开练

  站在领奖台上的队员和教练,都笑得十分开心。然而从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起,世锦赛亚军的荣誉就已经成为过去。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汪洁表示,稍事休息过后,中国队将在念珠体育馆继续训练,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

  其实从光州世锦赛前的集训开始,中国花游队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训练强度。“比赛日我们都是早上5点多起床,8点多到场地,一直练到晚上10点。”在汪洁看来,良好的体能储备以及对场地的适应,能为队伍带来更多帮助。“我们在比赛中能把托举做到那样的高度,说明之前的训练起到了效果。”她补充道,“不论是比赛的结果还是队员们的表现,都非常让人满意,可我们还不能松懈,毕竟之后几天还有比赛,明年还有奥运会,这些都需要我们去认真准备。”

  特派记者 陆玮鑫

  (本报光州今日电)

孙文雁花游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