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孙杨比赛延迟6分钟 教练解释:水线松了(图)

意外!孙杨比赛延迟6分钟 教练解释:水线松了(图)
2019年03月26日 11:55 新浪体育
孙杨向工作人员示意 孙杨向工作人员示意

  3月26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三日的较量。上午最后一场男子800米预赛上,孙杨以8分02秒35的成绩占据领跑位置,领先第二名将近4秒。

  原本波澜不惊的预赛,却出现了意外一幕——比赛一度中断了长达6分钟之久.

  男子800米预赛被安排在今天上午的最后一场,孙杨更是在最后第八小组压轴登场。但是站上出发台后,第四泳道的孙杨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而是挥舞着双臂、做出暂停手势,着急地示意场边的工作人员。一阵低语之后,他径直走下出发台。身边的其他运动员也追随着他的脚步,纷纷坐回了椅子上。为了维持住赛前热身的状态,经验老到的孙杨很快穿上外套,给身体保温。

  究竟发生了什么?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面面相觑。笔者随即询问正在场边观战的孙杨主管教练了解情况。朱志根教练向新浪体育解释道,原来是水线松了:“会压浪,浪压不住了。(身体会凉下来吧?)是要抓紧时间。”

  等候了几分钟之后,三四位男性工作人员在出发台另一端进行紧急维修。根据笔者拍摄视频上标注的时间来看,从11点12分孙杨入场到全部10位选手重新站上出发台、发令枪响的11点18分,比赛延迟了6分钟.

  在泳迷点播的孙杨演唱版本的《倔强》伴奏下,孙杨毫无悬念地以8分02秒35率先触笔。“水线松了,浪会过来,反正早上先稍微活动下,为晚上做准备,当做一趟训练课在游的。”赛后,孙杨本人也进行了一番解释。

  (何霞 发自青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