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大也赴近畿大学短训 与前辈围着金枪鱼谈游泳

濑户大也赴近畿大学短训 与前辈围着金枪鱼谈游泳
2019年02月09日 13:15 新浪体育
濑户大也 濑户大也

  2月8日,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日本游泳名将濑户大也(24岁),在进行集训的东大阪市近畿大学展开公开训练课。谈及两个月后的日本游泳全国锦标赛,他干劲十足地表示:“最后这场冲刺的外训给我打气了,现在进展得很完美。我的水平一天天在提高,从训练中就能感受到。”

  使之感到顺利的主要原因原来是,加强了“有游泳相关联的力量训练”。曾经帮助北岛康介实现奥运会蛙泳两个项目两连冠,如今指导池江璃花子的体能教练佐佐木秀男也成了濑户大也的助力之一,他表示:“会根据状态安排适当的训练,比以前更上一层楼。”梅原孝之教练也认可了这种效果,他说:“水下腿踢得非常有力,会使身体浮出水面,更加轻松地游泳,可能是下半身强化的结果吧。”

  此番在近畿大学,濑户同时也致力于200米蝶泳的强化。瞄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向这个项目的奖牌发起了冲击。去年12月的短池世锦赛上创下了1分48秒24的世界新纪录,让他倍添信心:“我想在今年之内创造新的日本纪录,争取在东京夺得一枚颜色好看的奖牌。”濑户在200蝶的自我成绩为1分54秒03,目标是松田丈志保持的全国纪录1分52秒97。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畿大学执教的前辈、连续3次参加奥运会,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蝶泳银牌的“蝴蝶先生”山本贵司(40岁)还特地邀请濑户大也共进午餐。

  在校园里,围绕着好吃的金枪鱼谈论起了游泳。据说比起技术方面,他在精神方面的学习更多。濑户开心说道:“能和自己憧憬的人一起吃饭真的很开心。说着话,毫不犹豫地前进了。”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