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美国“女飞鱼”富兰克林退役 曾5夺奥运金牌

23岁美国“女飞鱼”富兰克林退役 曾5夺奥运金牌
2018年12月20日 12:56 新浪体育综合
富兰克林 富兰克林

  23岁的美国游泳名将米西·富兰克林在社交网站发文宣布退役,美国队队友凯蒂等发文祝福。职业生涯斩获5块奥运金牌在内的多枚奖牌,23岁还很年轻,富兰克林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父母是加拿大人父母是加拿大人

  学习游泳的契机是妈妈,妈妈偶然发现她的游泳天赋,并开始培养她游泳。代表美国参赛的富兰克林父母竟然都是加拿大人,富兰克林拥有双国籍,妈妈曾经希望他代表加拿大参赛以确保获得参赛资格,富兰克林最终还是选择代表美国参赛。

奢华不是自己的风格奢华不是自己的风格

  富兰克林成名时只是个高中生,伦敦奥运会后,富兰克林放弃得到很多代言和奖金的机会,富兰克林没有陷入名利场,继续保持专注,刻苦训练,立志在参加的每个项目上都能奖牌。

  爱做实验的理科生

  喜欢逛街,喜欢贾斯汀比伯,富兰克林曾经透露自己数学不好,喜欢物理,化学,喜欢做实验,还爱看科幻小说,妥妥的理科女。

伦敦奥运会赛前花絮伦敦奥运会赛前花絮

  菲尔普斯向记者吐苦水,表示自己像小飞鱼示好,希望她有问题找自己帮忙,但是,没有得富兰克林的回应。不过随后,富兰克林大方表示,等到比赛时自己会请求帮助,并且称赞菲尔普斯的伟大。从最终结果来看,两人只是朋友。

一战成名一战成名

  米西·富兰克林,擅长仰泳,自由泳,成名于上海世锦赛,年仅16岁的她勇夺3金1银1铜并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她也是后鲨鱼皮时代第一个打破女子世界纪录的人。

  闪耀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多金王特别多,富兰克林也是其中的一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富兰克林收获4金1铜,成为女子最大赢家。

伤病袭来伤病袭来

  2017年1月富兰克林接受了双肩手术,治疗困扰她的滑囊炎。伤病恢复不理想,富兰克林因此错过了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后,我们也很少在国际大赛看到她的身影。

  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因伤退役也是运动员退役原因最多的一条,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不长,通常要一直与伤病做斗争,正因如此,他们就是坚持,拼搏的代名词,他们的每一次胜利,每一次欢呼,都能感动我们!希望所有的运动员能远离伤病。

  (罗掌柜)

  头条号 罗掌柜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