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已将游泳冲突通报中国队 希望能严惩当事人

韩国已将游泳冲突通报中国队 希望能严惩当事人
2018年08月24日 20:15 新浪体育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8月24日,韩国代表团在今天知会媒体,称已经就中韩游泳选手的冲突事件正式向奥林匹克评议会(OCA)发起抗议,并已经将提诉一事正式通报给了中国代表团,并且明确表示希望中国代表团可以严惩中国选手沈铎。

  韩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体育比赛对于暴力必须是零容忍,虽然中国选手已经致歉。但我们还是希望有关组织能就这一事件作出对其的具体处分措施,以儆效尤。”大韩体育会就这个事件发了正式的官方声明给各大韩国媒体,声明中称,韩国游泳选手金海津在当地时间23日早上训练时不小心和中国选手沈铎发生碰撞,遭到了后者蛮横的暴力对待,“游泳选手在训练时发生身体碰撞是很经常的事情,但这名中国选手采取了报复措施——用脚踢了两次金海津的腹部。”

  报道指出,事件发生后,中国代表团的教练带同沈铎直接到访了选手村的韩国代表团住处,意图平息这一事件,“但是大韩体育会和游泳队决定尊重金海津的意愿——不接受中国代表团的道歉,她希望沈铎可以得到有关组织给予的应有的惩罚。”

  金海津和大韩体育会经过多番的商议,认为从尊重体育精神,杜绝之后再有选手受害的角度出发,必须让这名中国选手为其的暴力行为负责和付出代价——恳求OCA、亚运会组委会和中国代表团,调查事件的真相,严惩这名选手,“为了防止类似的暴力事件再发生,必须给予沈铎适当的处分,我们也向中国代表团正式表达了这一立场。”

  (Anemone)

沈铎游泳亚运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