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赢得真解气!徐嘉余:冲出亚洲要继续努力

接力赢得真解气!徐嘉余:冲出亚洲要继续努力
2018年08月22日 21:37 新浪体育
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中国队破亚洲纪录夺冠 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中国队破亚洲纪录夺冠

  8月22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大项进行了第四日的决赛。在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45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徐嘉余表示,要冲出亚洲还要继续努力。

  比赛中,游第一棒的徐嘉余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领先对手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尽管在张雨霏的一棒中被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反超,但由于相差不多,最终中国队还是优势明显地战胜对手夺冠。央视解说张萌萌也直呼:“赢得真是给力,真是解气,确实是赢得酣畅淋漓。”

  而赛后,说起比赛,队员们也各有感受。徐嘉余表示:“在接力上会更加凸显团队精神,也会更加有种莫名的激动。我们大家都表现得非常棒。我已经为我的队友们提供了良好的开头,他们也在最后表现出了强有力的加速,我们最后取得了冠军。”

  游第二棒的闫子贝刚刚在男子100蛙中遗憾摘银。但谈到自己的比赛,他说:“我刚比了一枪,因为日本队对手也比了一枪,我觉得我们要展现中国人非常强劲的一种势头,然后我一出去我就拼了,我知道他也没有计划肯定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最后游得比较专注吧!我一开始以为我会掉下去,但是没想到还保持得不错。总体上还比较满意,主要是甲鱼哥头开得好。”

  在自己的一棒对阵日本女队当家花旦池江璃花子,刚在女子200蝶中夺冠的张雨霏无疑是四名选手中压力最大的一个。赛后,她也坦承了这一点:“对,我的目标就是不被她超上吧,虽然最后被超上一点点。”随后,她还笑称自己并不累:“没事,我不累,游完200我不累。”

  第四棒的朱梦惠此前在女子100自和女子4*100自接力中已经收获两枚银牌,这次终于拿到金牌的她,却是对犀牛吉祥物情有独钟:“我觉得那个超级可爱。我队友们今天发挥得都特别好。因为他们两个前面都有项,然后徐嘉余明天也有200米仰,但他们都拼的特别特别棒。”对于自己的发挥,她说:“因为一直出发是我的优势吧,出发一下去,我就觉得我们肯定有,要一直坚信自己吧,我觉得。”

  最后徐嘉余说:“我们只是在亚运会上证实了自己,我们是亚洲最强的,那我们要冲出亚洲的话,还要继续努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