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麦克沃伊100自主场惨败 霍顿接力再摘金

英联邦-麦克沃伊100自主场惨败 霍顿接力再摘金
2018年04月09日 04:33 新浪体育
斯科特 斯科特

  北京时间4月8日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结束了游泳大项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20岁的苏格兰选手邓肯-斯科特战胜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的查尔默斯,以48秒02获得冠军。这是斯科特第一次在跨洲的国际大赛上拿下男子100自冠军。马克-霍顿游第四棒的澳大利亚男子4乘200接力队顺利夺冠。霍顿在本次比赛里已经拿下两金一银,他还要参加男子1500自争夺。

  斯科特在去年的英国全国锦标赛上,游出过47秒90的出色成绩,在世界锦标赛上以48秒11获得第五名。不过这次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没有表现出绝对优势,已经拿下本次英联邦运动会200自冠军的查尔默斯,预赛里以48秒81排名第一,斯科特以48秒99列第四。半决赛斯科特和麦克沃伊分在一起,结果“小麦”以48秒50排名第一,斯科特以48秒72列第二。另一小组半决赛,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48秒61列第一,查尔默斯以48秒70列第二,斯科特的半决赛成绩依然只能排名第四。

  决赛前50米麦克沃伊匹马领先,他以22秒83率先完成前50米征程,第六道的斯科特此时还没有进入前三。一直杀到最后25米,局势剧烈变化,勒克洛斯和查尔默斯双双超越麦克沃伊,而斯科特则连超数人,并在最后时刻赶上了勒克洛斯和查尔默斯抢先触壁,最后斯科特以48秒02获得冠军,勒克洛斯和查尔默斯同以48秒15获得并列亚军,出生在黄金海岸的麦克沃伊,这次主场作战仅以48秒44获得第四。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澳大利亚队实力显然高其他队伍一大截,本次比赛200自冠军查尔默斯游二棒,亚军马克霍顿四棒,最终澳大利亚队以7分05秒97的破赛会纪录成绩获得冠军。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加拿大的凯莉-马西进入2分06秒大关之内,她以2分05秒98获得冠军,并打破英联邦运动会纪录。17岁的加拿大选手泰勒-拉克以2分06秒42获得亚军,去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西波姆以2分06秒82获得第三。

  澳大利亚队包揽女子50米蝶泳前三,凯特-坎贝尔以25秒59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同样包揽男子50米仰泳前三,米奇-拉尔金以24秒68获得冠军。英格兰选手奥康纳以2分09秒80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另外有几项焦点项目进行了半决赛争夺,澳大利亚的凯特-坎贝尔以52秒64打破女子100米自由泳的赛事纪录。英格兰选手亚当-皮蒂以26秒49打破男子50米蛙泳的赛事纪录。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