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位置空三年孙杨赢信任 上任队长曾春蕾男友

2016年12月27日09:5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孙杨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游泳队空缺了3年的队长位置重新被任命,而这个人选正是中国游泳的“一哥”孙杨。对于这一消息,孙杨也给予了确认,中国游泳迎来了“孙队长”时代。

  任命孙杨担任队长,不但是对他成绩的肯定,还是对这个风波不断,却每次都能回到泳池中的大男孩的一种鼓励。成为队长,意味着孙杨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位置空三年 成熟孙杨赢得信任

  得知自己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显然对这一荣誉还没有做好准备:“还好吧,我觉得没想到。”孙杨没想到其实很正常,中国游泳队队长一职在孙杨接任前已空缺三年。

  中国游泳队的上任队长是曾经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陈祚。陈祚是宁泽涛之前,中国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最强者,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都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获得者,他的女友则是众多体育迷熟悉的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曾春蕾

  其实中国游泳队一直空缺队长位置并非有意为之,而是队伍中确实很难找出足以服众的选手。虽然这几年来孙杨早已在世界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由于场外的各种风波,队里一直不敢将队长的位置给他。

  随着年龄的增大,25岁的孙杨越发成熟,现在的孙杨不仅慢慢远离了是非,还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在宁泽涛已经远离泳池的时刻,孙杨依然在水中劈波斩浪,为中国游泳保留着最强的国际竞争力,甚至自己开始兼项100米自由泳。

  看到孙杨的成熟蜕变,队长这个头衔颁发给他,一个是对孙杨的成绩肯定,第二个也是中国游泳队对孙杨的充分信任。

  成绩能服众 扛起责任义不容辞

  自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始,中国游泳队在每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入账,伦敦奥运会更是达到了五金。伦敦和里约,孙杨贡献了三枚金牌,是目前中国游泳队奥运金牌第一人,从成绩上看,他当选队长有足够的资本,绝对可以服众了。

  而除了成绩,年龄的因素也是孙杨成为队长的重要原因。25岁的孙杨已经不算是小将了,经历过赛场内外考验的他已变得比以往更成熟,而且他也明确表态,自己会征战到东京奥运会。如今的中国游泳队涌现出了一批后起之秀,大多都是1995年后出生,在叶诗文回清华读书,处于半休整状态,傅园慧、徐嘉余和汪顺等人还需要世界大赛的考验时,孙杨接过队长之责,也合乎情理。

  对于队长的职责,孙杨非常清楚,“这一次队委会给我这样的荣誉,可能在未来肩上的责任会更重,我更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带动全队的发展,才是我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其实我觉得至于是不是队长,这个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现在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跟其他的选手一起,未来撑起中国游泳的另一片天。”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队长陈祚曾春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