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职业生涯最开心的一晚 每个人都这么无私

2016年12月26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感觉话里有话呢感觉话里有话呢

  通常来说,下半场的比赛对于威少来说是用来得分的。他总是能在上半场就完成几乎三双的表现,并在下半场用得分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但这一次,在圣诞大战的这一天,韦少的下半场是属于传球的,是属于他雷霆队的队友的。

  面对来访的森林狼,穿上圣诞大战专属球衣的韦少在切萨皮克能源球场轰下了31分、15助攻、7次助攻的成绩,个人表现完全碾压了对面的维金斯、唐斯和拉文。值得一提的是,他的15次助攻中有整整10次是在下半场送出的。在他的带动下,球队的两名主要内线攻击手亚当斯和坎特分别砍下了22分和20分。

  “今晚我打得很开心,”韦少说,“我甚至怀疑这就是我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开心的一场比赛,虽然不是面对最强的对手,但我们今天的表现确实像一个整体了,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么的无私,每个人都愿意为球队牺牲自己的出手,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因为只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韦少错失了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场比赛拿到至少40分的球员的机会,但就像韦少不止一遍地强调过的,他从来不是一个一心追求数据的球员。第三节比赛中,亚当斯就拿到了自己全场22分中的12分,在接受采访时,亚当斯也对韦少给自己的帮助赞不绝口。

  “单节拿到超过10分的感觉真心不错,”亚当斯说,“而且我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上篮,所以能拿到这样的分数都得归功于拉塞尔给我的传球,我当时的工作就是接到球然后把球放进篮筐这么简单,你还能找出另外一个拉塞尔这样的球员吗?”

  雷霆队的对手看上去并不强,可即便如此,森林狼也是一支最近五场赢了三场的球队,状态正佳的唐斯、维金斯和拉文在今天的比赛中分别砍下了26分、23分和16分,板凳席上的沙巴兹也有15分入账,所以或许不是对手表现得不好,而是韦少和他的雷霆打得太好。

  “当你的对手是森林狼这样的球队时,你就必须让他们投那些你希望的出手,”亚当斯说,“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取得胜利,他们三个人都有一手三分球,身体素质也都非常好,所以我很庆幸球队能够在防守端有今天这样的表现。”

  “拉塞尔已经是MVP级别的领袖球员了,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减慢他在场上打球时的节奏,”森林狼主帅锡伯杜说,“但是他还是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我们已经尽力防守他了,可他还是打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下半场。”

  (龚正扬)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拉文雷霆威斯布鲁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