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增资扩股再生巨变 蚂蚁金服IDG基金确定退出

2016年12月26日1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增资扩股再生巨变国安增资扩股再生巨变

  新浪体育讯  上周五,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与中国第二大富豪马云一起前往中国足协,为国安增资扩股一事与足协高层进行沟通。这次会见既是中信向足协表明自己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是国安为马云入主进行的最后一次努力。的确,连常振明和马云都亲自出马了。成,也就成了。不成,谁来也办不成了。

  虽然在这次会面中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结论,但参与会面的人士都能够非常清楚地感觉到这样一个信号:如果马云本人或马云的企业真的提出申请成为国安新股东,一定不会通过足协的审核。

  可以说,中国足协给出的态度,对于中信和马云的打击都非常大。这一次常振明和马云同时前往前往,绝不是去向中国足协施压,而是希望向足协表达想要继续支持中国足球、推动中国足球改革的决心。

  从中信集团的角度看,表达了在这个大金元时代的足球环境下,作为搞了多年足球的国企,愿意继续承担自己的责任。但作为国企,也不可能不计成本地跟风烧钱,所以才决定走增资扩股这条路,吸引新的企业进入到俱乐部。

  而从马云的角度来看,自己搞足球首先不存在有意和哪个俱乐部搞关联的想法,第二也不想通过搞足球来炒作自己,或者是为自己的企业做品牌推广。自己确实是真心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推动一下中国足球的改革。换句话说,马云想以这次正式介入足球圈的行动,来改变中国足球、特别是职业俱乐部运营的一些做法。

  中信集团在决定为国安俱乐部增资扩股前,曾经考虑过到底保住多少股份。作为国企,中信不希望俱乐部的大股东由其他企业完全掌控,因为一旦路子走歪了,会影响过去20多年营的品牌。所以才在后来决定同时吸引两家企业成为新股东,这样可以保持一个合理、平衡的股权结构。而为什么选择蚂蚁金服、IDG基金,也是看好这两家俱乐部各有的属性,三家未来在一起合作,能够从最大程度帮助俱乐部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中信甚至已经与蚂蚁金服、IDG基金约定,增资扩股的36亿资金进入后,中信一分钱也不会拿走,这笔钱就放在俱乐部内,用于俱乐部的投入与经营。

  在了解了中国足协的态度后,马云也很清楚,自己在短时间内很难以一个真正大股东的名义进入中超联赛,未来必须先把阿里巴巴在恒大俱乐部的股东退出后,才能再重新以独立的身份入主中国足球。于是,马云决定终止与中信集团的这次合作。与此同时,另位原本打算一同入主的IDG基金在得知马云无法参股后,也决定退出。

  12月26日,之前已经进入国安俱乐部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蚂蚁金服人员没有出现,这次与国安刚刚开始的一段合作就这样划上了句号。其实,国安临时中止套票销售也与增资扩股发生变化有关。在蚂蚁金服决定撤出后,套票销售方案也将在修改后尽快重新启动。

  虽然蚂蚁金服与IDG基金正式退出了与国安的合作,但中信集团并没有停止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北京企业也表示愿意入主国安,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紧急谈判。如果顺利,这家北京企业将成为国安的大股东,未来中信集团也将失去对国安的话语权。(宋词)

文章关键词:国安马云中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