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锦赛综述:孙杨领衔大牌缺席 浙粤7金居首

2016年09月13日22: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徐嘉余收获200自金牌徐嘉余收获200自金牌

  新华社合肥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 杨丁淼)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于13日晚落幕。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均缺席此次比赛。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奥运会铜牌得主汪顺收获一金一银。金牌数量上,浙江队和广东队平分秋色,各获7金。

  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的徐嘉余,在此次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收获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但在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中未进入决赛。里约奥运会之后继续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徐嘉余说:“主要是以赛代练,希望自己的状态稳定在一个水平。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个假期调整下。”

  在里约奥运会上以1分57秒05成绩收获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的汪顺,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以1分57秒7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并在男子50米仰泳中获得一枚银牌。“奥运会后一直在调整,在总结,对自己奥运会的表现也挺意外的。”汪顺说:“在未来的每个比赛中都会尽可能突破自己。”

  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刘湘,收获了女子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的金牌。“奥运会回来感冒了两个星期没怎么练,现在这个成绩算是比较正常的。接下来就是准备冬训,自由泳和仰泳会结合着练,我出发的细节比较差,后面也会针对这些细节进行练习。”刘湘说。

  代表河北泰华队出战的周羿霖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和200米蝶泳亚军。周羿霖说:“奥运会后没有进行很系统的训练,回顾奥运会觉得自己大赛经验还需要积累,能力也还需要提高,需要多参加一些比赛积累经验。”

  叶诗文在此次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报名参加了多个项目,其中女子100米自由泳未进入决赛,200米自由泳弃权,100米蛙泳获得第六名,200米蝶泳获得第八名。叶诗文表示,之前没怎么游过蛙泳,此次蛙泳成绩已经是她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感觉自己还是比较疲劳,还是需要先恢复身体。”叶诗文透露,下一阶段会去清华大学上一段时间的课程,有空的时候自己会尽量游一游。(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全锦赛孙杨叶诗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