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美奥运游泳选拔赛预测5:100自阿德里安称雄

2016年06月2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德里安无疑是100自最大热门阿德里安无疑是100自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讯  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26日-7月3日举行。作为通向里约的重要赛事,包括菲尔普斯、罗切特、莱德基、富兰克林等诸多名将都将参与本次选拔赛的争夺。

  著名游泳杂志《游泳世界》也对八天的比赛进行了预测分析,给出了最有希望夺冠和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名单,我们也将对此进行关注。我们将每天推出系列文章,对选拔赛每天的比赛进行前瞻性预测。

  第五天将进行男子200蛙、女子200蝶和男子100自三项决赛。

  1、男200蛙:5个人将游进2分09秒

  预测前二:1、凯文-科迪斯 2、威尔-里肯

  在我看来,有五个人将会游进2分09秒以内。显然凯文-科德斯将不可阻挡,作为去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他早已步入了200蛙的精英阶层,同时在100蛙上他也有突破。

  此外,乔什和尼克-芬克都有游进2分09秒内的实力,他们在去年都做到了,科迪-米勒稍稍落后,也游出了2分09秒08的成绩,之后还有NCAA200蛙的冠军威尔-里肯,他游出了1分48秒12的成绩。

  这个项目的黑马可能是一个16岁的孩子:里斯-惠特利,他在去年的夏季锦标赛中赢得了B组的冠军,成绩是2分11秒30,他如果能够创造奇迹的话,将有望比肩00年的菲尔普斯。(年龄方面)

  2、女200蝶:赛程恐将决定比赛结果

  预测前二:1、卡米尔-亚当斯 2、哈里-弗利金杰

  在去年夏天的喀山世锦赛中赢得一枚银牌后,卡米尔-亚当斯毫无疑问成为了本次选拔赛女子200蝶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但你不能忽略同样在世锦赛中闯入决赛的凯蒂-麦克劳克林,在脖子伤病逐渐好转之后,她仿佛迎来了新生。不过,在我眼里,除了亚当斯是锁定其中一个名额以外,另外一个名额是公开竞争的,还有两个强力的名字有望带来惊喜,分别是玛雅-迪瑞多和艾拉-艾斯汀。但由于赛程原因,她们的比赛可能会很艰难。

  因为200蝶的半决赛将在前一天的200混决赛前进行,而且两者之间仅仅相隔一个男子200蛙的半决赛,足以看见时间之紧。在200混决赛中,我之前预测过最有希望取得奥运资格的就数玛雅-迪瑞多和艾拉-艾斯汀任何一个人都会知道,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恢复时间里,你能做到什么。尽管这两个人有很大的机会在200混上游出好成绩,但我还是期待他们能够专注。

  3、男100自:前两名无悬念 两人将游进48秒内

  预测前六:1、内森-阿德里安 2、卡莱布-德雷斯尔 3、吉米-费根 4、杰克-康格 5、马特-格雷弗斯 6、迈克尔-查德威克

  在我看来,这个项目的第一和第二悬念不大,一个是卫冕冠军以及游出今年世界第五48秒整的阿德里安,还有一个是去年赢得了美国夏季赛50自和100自冠军后,今年3月又创造NCAA50自和100自历史最快成绩的德雷斯尔,他在过去两年里的快速进步让他有望在选拔赛中游进48秒大关。

  有趣的就是三到六名,由于涉及到里约的接力问题,这种竞争将会很有趣,有一堆人都有机会竞争这一段区间的名次。进入决赛之前的比赛将会很激烈,可能要48秒60以内的成绩才能进军决赛,但我觉得在决赛中,由于八个人要竞争六个席位时,他们的速度反而不会太快。

  (韦雨木)

  相关新闻:

  鹰眼|美奥运游泳选拔赛预测1:400混罗切特第二

  鹰眼|美奥运游泳选拔赛预测2:莱德基400自无敌

  鹰眼|美奥运游泳选拔赛预测3:菲鱼200自排第三

  鹰眼|美奥运游泳选拔赛预测4:200蝶菲鱼王者归来

文章关键词:游泳美国游泳大奖赛阿德里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