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孙杨战大奖赛为里约 提前热身感受氛围

2016年06月05日14: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孙杨为里约热身孙杨为里约热身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比赛因为中国奥运冠军孙杨的参加而分外引人注意:孙杨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可能是为了保存实力,他随即放弃了晚上的决赛。

  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3分43秒55排名第一,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目前以3分41秒65保持着世界领先位置,英国选手盖伊以3分43秒84排在世界第三。

  美国圣克拉拉站比赛是孙杨今年参加的第一次比赛,1月份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时不慎受伤,缺席了随后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四国对抗赛以及4月份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在3日晚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82率先触壁,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名列榜首。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9暂列世界第二位。

  孙杨5月下旬随浙江游泳队奔赴美国训练,据他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介绍,孙杨在圣克拉拉大奖赛中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角逐,目标就是为里约奥运会热身。

  “这是孙杨自从去年9月全国锦标赛后的第一场比赛,算是大赛前的热身和锻炼,感受一下比赛氛围和节奏,为里约奥运会作准备。”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美国当地时间5日,孙杨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孙杨大奖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