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花透露退役原因 运动生涯最难忘打破速滑魔咒

李相花透露退役原因 运动生涯最难忘打破速滑魔咒
2019年05月16日 17:43 新浪体育
李相花 李相花

  5月16日,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在首尔广场酒店举行退役记者会,宣布结束运动生涯。李相花含泪说,平昌冬奥会之后想过继续运动,但因膝盖受伤身体状态无法复原而决定退役,希望喜爱我的粉丝们能记住我最美好的一面。

  李相花从小就在滑冰方面显现出天赋,2005年3月,年仅16岁的李相花摘得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铜牌,2006年首次出战冬奥会获得500米项目第5名。之后,李相花的实力突飞猛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女子500米冠军。2013年11月,在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女子500米决赛中,李相花滑出36秒36的佳绩,打破世界纪录,该纪录至今仍未被刷新。2014年在索契冬奥会上,李相花获得500米冠军,收获第二枚冬奥金牌。

  对于今后的目标,李相花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滑冰,朝着一个目标走到现在,今后希望能轻松一些,不想与别人竞争。谈到最令自己记忆深刻的瞬间,她提到索契冬奥会并说道,在速滑圈有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难以在奥运会上获取佳绩的魔咒,但我在索契冬奥摘得桂冠,让我记忆犹新。

  由于今年才决定退役,李相花说还没有时间制定日后的计划,可能会当教练,需要梳理自己的想法。她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担任解说员或教练。

  被问及选手生涯中的最大的困难,李相花回答说,控制情绪最难,一直感到负担很重,一定要拿第一的压力很大,而且还得调节饮食,要比他人付出双倍的努力,不过虽然当时很辛苦,但正是这些让我成为今天的李相花。(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