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周跃龙两破百5-3卡特 霍金斯发飙3轰130+

世锦赛-周跃龙两破百5-3卡特 霍金斯发飙3轰130+
2019年04月28日 21:26 新浪体育
威尔逊被打得很无奈 威尔逊被打得很无奈

  北京时间4月28晚,2019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小将周跃龙轰两杆破百两杆60+,5-3暂时领先“机长”卡特。另一场比赛中,手感火热的霍金斯轰四杆破百,一杆80+,6-2领先凯伦-威尔逊。

  周跃龙现世界排名35位,首轮10-7力克种子选手马克-艾伦,次轮迎战阿里-卡特。双方此前交手记录三次,卡特两胜一负稍占上风。根据赛制要求,比赛采用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打满8局,第三阶段最多打9局。

  首局,周跃龙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上手打出单杆67分母球落袋,中断进攻。随后卡特打丢难度不高的红球,周跃龙再度上手101-4超分拿下首局,拔得头筹。第二局,乱局缠斗中卡特占据微弱优势,65-25超分将比分扳平至1-1。

  第三局,周跃龙手感火热,两次上手轰单杆106分,138-0单局零封卡特,2-1重新领先。第四局,双方一度陷入防守大战。较量中周跃龙抓住机会65-53艰难超分,再下一城,携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周跃龙率先上手出现失误。卡特面对大好局势仅得11分便出现失误,将机会还给周跃龙。周跃龙抓住机会轰单杆105分一杆制胜,将比分优势扩大至4-1。第六局,周跃龙两次上手打出单杆64分,76-29超分,比分来到5-1。

  大比分落后的卡特努力调整,第七局,卡特抓住周跃龙失误的机会,打出单杆62分,103-32追回一局,比分2-5。第八局,手感回暖的卡特利用周跃龙失误的机会上手,连续打出单杆52分和60分,再追一局,第一阶段结束将比分定格在3-5。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较量在巴里-霍金斯和“90后翘楚”威尔逊之间展开。双方此前交手18次,霍金斯11胜7负占据优势。开局,霍金斯两次上手70-13超分拿下首局,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威尔逊防守过程中不慎母球落袋。霍金斯凭借火热的手感上手轰单杆105分一杆制胜,再下一城,2-0继续领先。

  第三局,威尔逊手感冰凉,仅得6分便出现失误。霍金斯上手单杆82分一杆制胜,比分来到3-0。第四局,霍金斯凭借精准的远台上手轰单杆130分的高分,携4-0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威尔逊手感回暖。第五局,威尔逊轰单杆111分,比分1-4。第六局,霍金斯状态不减,轰单杆136分做出回应,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1。第七局,霍金斯再轰单杆137分,比分6-1进入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第八局,威尔逊努力调整,几次上手77-22超分。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比分2-6,威尔逊暂时大比分落后。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