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史上最励志对话 战胜癌症他们光耀克鲁斯堡

世锦赛史上最励志对话 战胜癌症他们光耀克鲁斯堡
2019年04月27日 14:33 新浪体育
卡特和利索夫斯基 卡特和利索夫斯基

  火箭走了,还有机长!世锦赛首轮,“机长”卡特10-6淘汰种子选手利索夫斯基,晋级16强。

  卡特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这是他连续第17次出现在克鲁斯堡的赛场,“抗癌斗士”依然在战斗,用不懈的努力诠释着对斯诺克的热爱和理解。

  39岁的卡特上赛季在克鲁斯堡有着不错的回忆,他在第二轮击败了奥沙利文,虽然1/4决赛卡特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威廉姆斯,但能击败火箭也是很振奋人心。卡特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还曾有过在世锦赛上表演147分的佳话。

  本次世锦赛是利索夫斯基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亮相,他拥有一个美好的赛季,曾在里加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上进入过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不过昨天的比赛,显然更强的一方是排名低的卡特,克鲁斯堡又送走了一位种子选手。

  卡特赛后说:“杰克(利索夫斯基)非常有天赋,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除了奥沙利文之外,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有天赋的球员。”卡特和利索夫斯基私下关系不错,这么评价后辈也是很有长者风范了。

  身在下半区,卡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中国小将周跃龙,后者首轮10-7淘汰了种子选手艾伦。卡特评价周跃龙是另外一位有天赋的年轻对手,自己非常期待和他的比赛,准备去接受这个挑战。

  对于今年世锦赛大牌表现的不稳定,卡特说:“显然今年有好多的意外,奥沙利文被淘汰了,老实说他看起来真的没有很努力的去打这次比赛,这很奇怪,但是他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利索夫斯基说:“我真的很沮丧,我完全控制不了球的走向,昨天比赛之后我希望能给他一点压力,他是16名资格赛选手中最难对付的,抽到他真的很糟糕。”虽然出局,但利索夫斯基也表示自己拥有很完美的赛季,希望下赛季变得更强。

  利索夫斯基出生于1991年,曾患上了霍奇金淋巴瘤,在战胜了病魔之后重返赛场,也是一个励志少年。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