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丁俊晖被瑞恩戴淘汰 希金斯爆冷无缘8强

苏格兰赛丁俊晖被瑞恩戴淘汰 希金斯爆冷无缘8强
2018年12月14日 07:41 新浪体育
丁俊晖无缘8强 丁俊晖无缘8强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2018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两轮比赛角逐,八强选手全部产生。进入16强的两位中国选手均在八强之战中不敌各自对手,遗憾出局。阿尔菲-伯顿爆冷淘汰本土老将希金斯,晋级8强。

  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军团10人出战仅剩2人晋级16强。率先出战的中国小将周跃龙在对阵实力相当的斯图亚特-卡灵顿的比赛中状态全无,0-4遭对手横扫出局,止步32强。随后出战的颜丙涛迎战本土选手约翰-希金斯,希金斯延续此前良好的状态,轰出一杆破百一杆70+,同样以4-0零封颜丙涛轻松晋级。职场新人张健康也以0-4不敌贾德-特鲁姆普。

  张永迎战淘汰傅家俊的老将阿尔菲-伯顿,可惜的是,张永在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最终3-4遭伯顿逆转,遗憾出局。张安达在与威尔士名将瑞恩-戴的比赛中,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局,随后瑞恩-戴突然发力,连续两杆破百,总比分4-2力克张安达挺进16强。

  德比战中,“中国一哥”丁俊晖对阵近期表现不俗的小将赵心童,此前双方交手两次,丁俊晖保持全胜。前四局比赛,双方2-2打成平手。第五局,赵心童上手单杆89分一杆制胜,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的比赛,赵心童屡次错失大好机会,丁俊晖稳住阵脚,连扳两局逆转对手,4-3涉险晋级。另一场德比战,田鹏飞也在决胜局中险胜鲁宁,携手丁俊晖晋级16强。

  晚场的八强争夺战,本土选手希金斯对阵本届比赛“逆转王”阿尔菲-伯顿,开局希金斯单杆82分先下一城,1-0领先对手。第二局,希金斯单杆57分中断进攻,伯顿几次上手83-61实现单局逆转,将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希金斯零敲碎打艰苦拿下,2-1重新获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伯顿奋起直追,连续打出单杆61分和71分连胜3局,4-2爆冷淘汰希金斯,晋级8强。“90后翘楚”凯伦-威尔逊对阵“魔术师”肖恩-墨菲,威尔逊在3-2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胜两局逆转比赛。

  丁俊晖凌晨迎战苦主瑞恩-戴,开局丁俊晖两次上手78-0单局零封对手,拔得头筹。第二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拿到31分出现失误,将大好机会留给瑞恩-戴,瑞恩-戴上手单杆77分一杆制胜,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防守留下机会,瑞恩-戴几次上手61-47完成超分,反超比分至2-1。第四局,瑞恩-戴抓住机会再下一城,3-1率先拿到赛点。

  第五局,丁俊晖几次上手磕磕绊绊76-5成功挽救一个赛点,比分来到2-3。第六局,丁俊晖率先上手k球失误中断进攻,随后的攻防转换中,瑞恩-戴零敲碎打以68-24超分胜出,总比分4-2淘汰丁俊晖如愿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田鹏飞决胜局不敌斯图亚特-卡灵顿,无缘八强。

  其他场次,阿里-卡特3-1领先遭对手山姆-贝尔德连赢三局逆转,止步16强;丹尼尔-威尔斯4-0横扫“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贾德-特鲁姆普4-1伊恩-伯恩斯;马克-艾伦4-2力克“前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