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冠奥沙利文瞄准亨德利36冠纪录 单杆破百想破千

33冠奥沙利文瞄准亨德利36冠纪录 单杆破百想破千
2018年03月26日 08:07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获得第33冠 奥沙利文获得第33冠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上,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决赛的第二个阶段火箭奥沙利文凭借四杆50+的稳定表现以总比分10-4战胜了魔术师肖恩-墨菲,夺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以下为奥沙利文冠军感言:

  肖恩(墨菲)在本赛季拿了很多好成绩,他在‘冠中冠’击败了我,打进了很多决赛所以这赛季他表现相当不错。我要对他说声祝贺,今晚他打得并没有昨天那么好,这对于他、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是个遗憾。我打得很像样,一直在给他施加压力——其实挺难的,对我来说很难打。

  肖恩(墨菲)在很多局都是率先上手的,这展示出他可能有强大的自信,但他总是打出单杆四五十分之后就中断,而我在不断赢得安全球交换,并且打出赢下单局的清台。这不是我与丁俊晖、与贾德(特鲁姆普)打出的那种比赛,总是单杆制胜,我只是做到了自己需要完成的。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单杆得分并不理想,每次上手我并没有清台获胜的把握。我需要给比赛施加大量的压力,但我感到很疲劳。我需要努力才能完成所以觉得挺累的,结果挺不错并且我得到了额外奖励——这一周过得非常棒,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奖励。

  我觉得本赛季我打得更好了些,但并不是在用冠军头衔来证明这些。我最好的一年可能才拿了3个冠军,从来都没有拿过5个排名赛冠军。归根结底我可能只是耐心了一些,我参加的比赛并不那么多,也没有进行太多的旅行,而过去两个月以来说实话我也并没怎么练球。打斯诺克的话生活方式可能很累人,所以这个阶段我决定只在自己想要参赛的时候打球——现在看起来还挺奏效。总有一天大家都会追赶上来,到时候我还要多加练习。

  (追赶亨德利的36冠)是可以达到的,我觉得达到这个纪录比(7次)世界冠军更加现实——毕竟还要再拿两个才能追平。我觉得自己未必能拿8个世界冠军,但1000个破百真的是感觉不错,拿37个排名赛冠军也挺棒的。

  到目前为止我可以说这个赛季已经是伟大的成功了,即便赛季结束前不再夺冠我也已经渡过了很棒的一年。拿世界冠军当然非常棒,但我只是去那里完成工作——拿到就拿到,拿不到就拿不到。

  我的自信并不来源于夺得赛事冠军。当然夺冠感觉不错,但我相信自己如果能够打出最高水准的话,也只有约翰·希金斯能够有同样的水准——也许还有塞尔比。如果我在一两年内拿不到冠军的话我也不会很担心,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因为我有足够的自信,但手边能有一座奖杯感觉当然更好。

  这周我过得非常开心,每天都在朋友的餐厅吃东西,也住在他家里——有点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总是住在酒店其实很难过,能住在一个像样的家里这非常舒服。只有最出色的16名球员出场所以这是我们巡回赛中最好的赛事之一,希望它能留在兰迪德诺。

  (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