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曹宇鹏获亚军 瑞恩-戴收获生涯第二冠

直布罗陀赛曹宇鹏获亚军 瑞恩-戴收获生涯第二冠
2018年03月12日 04:36 新浪体育
瑞恩戴击败曹宇鹏夺冠 瑞恩戴击败曹宇鹏夺冠

  北京时间3月12日早上,2018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球员曹宇鹏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可惜在决赛中受到重回巅峰手感火热的瑞恩-戴全面压制,最终0-4落败遗憾的屈居亚军,没能实现排名赛首冠的突破,瑞恩-戴夺得冠军后本赛季已拿到了两个排名赛头衔,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赛事在第五个比赛日的上午进入到了十六强战。中国共有五位球员在这一阶段出战,其中四人展开了中国德比战,而方雄慢则遭遇本赛季表现强劲的瑞恩-戴,一上来瑞恩-戴就打出单杆70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又先后两次上手分别拿下56分和83分,第三局瑞恩-戴凭借一杆69分迅速的将比分改写成了3-0,方雄慢在第四局56-18艰难的挽救一个赛点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后在第五局败下阵来,瑞恩-戴单杆73分绝杀将比分定格在了4-1,方雄慢落败出局。

  张永与田鹏飞之间的比赛进行的比较凌乱,前四局双方在拉锯战中纠缠,田鹏飞以74-27先下一城后张永连胜三局拿到赛点,第五局田鹏飞得到17分中断,张永随后单杆81分锁定胜局以4-1晋级八强。接下来对阵上升势头正劲的苏格兰球员斯科特-唐纳森,张永先丢一局后连胜两局将比分反超并在第二局打出一个单杆65分,不过此后唐纳森回敬了两局抢先拿到了赛点,第六局唐纳森打出单杆80分制胜,最终张永2-4告负没能实现个人在排名赛中闯进四强的突破。

  1/8决赛曹宇鹏与于德陆间展开争夺,两人你来我往都没能打出单杆制胜,打成1-1平后曹宇鹏连胜三局取得了比赛胜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曹宇鹏对阵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此役曹宇鹏发挥出了在本届比赛中最好的状态,75-63惊险赢下首局后曹宇鹏接连打出单杆61分和98分将比分扩大到3-0并拿到了赛点,第四局宾汉姆得9分后曹宇鹏上手打出单杆123分最终4-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曹宇鹏迎战威尔士42岁老将李-沃克,后者在上一场比赛中评价三杆50+以4-0爆冷击败凯伦-威尔逊得以晋级。比赛开始后沃克延续了上一轮的良好手感在第一局先后打出单杆68分和64分,第二局曹宇鹏71-52扳平比分,又各胜一局后比分来到了2-2平,关键的第五局沃克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7分,不过剩下最后一颗超分的红球时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曹宇鹏随后做出一个解球难度并不是很大的斯诺克,沃克出乎意料的两次解球失误撞到蓝球并送出机会,曹宇鹏上手清台完成单局逆转并拿到赛点,第六局曹宇鹏先上手得到57分后转入防守,沃克拼进中袋红球上手后很快就出现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曹宇鹏在之后纠缠中以78-11锁定胜局,总比分4-2获胜闯入了决赛。

  瑞恩-戴成为另一位进入决赛的球员,在战胜方雄慢后瑞恩-戴与乔-佩里相遇,凭借三杆60+的不俗表现瑞恩-戴4-1轻松取得了胜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瑞恩-戴与唐纳森对决,前三局瑞恩-戴延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接连打出单杆65分、69分和74分迅速的将比分扩大到了3-0,此后唐纳森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在接下来的三局中回敬了三杆60+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瑞恩-戴先上手打出单杆61分后转入防守,唐纳森寻得获机会上手但在剩下两颗红球时进攻失误将红球停在了袋口断送好局,瑞恩-戴免遭逆转涉险晋闯进决赛。

  决赛中曹宇鹏与瑞恩-戴展开角逐,这是曹宇鹏今年第二次进入排名赛决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不过比赛开始后曹宇鹏表现低迷,而瑞恩-戴则手感火热,前三局曹宇鹏只在第二局对手打进黑球同时撞进红球时获得7分罚分,瑞恩-戴接连打出单杆58分、72分和100分迅速的拿到了赛点,第四局瑞恩-戴依仗巅峰的状态和大比分领先的优势频频采用高难度拼球,而曹宇鹏虽然通过一杆高质量防守得到了8分并远台打进一颗库边附近红球,但走位失误后的一杆中袋薄球偏出送上了大礼,瑞恩-戴80-17锁定胜局零封对手夺得了本届公开赛冠军。

  (曳影)

曹宇鹏瑞恩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