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樊振东横扫巴西黑马登顶 成赛事双冠王

卡塔尔赛樊振东横扫巴西黑马登顶 成赛事双冠王
2018年03月11日 22:47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项冠军。樊振东在男单决赛里4比0击败黑马卡尔德拉诺夺冠,他还搭档许昕拿到男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樊振东和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之间进行,卡尔德拉诺是本次男单赛事的一匹黑马,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波尔、张本智和、林高远等人。首局开始后卡尔德拉诺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樊振东逐渐找到感觉把比分迫近。9平后樊振东正手抢拉出界,卡尔德拉诺以10比9拿到局点。卡尔德拉诺失误浪费局点机会,双方战成10平。樊振东浪费一个局点后,他接发球拧拉得分,接着发球抢攻打了一记擦边球得分,13比11,樊振东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3平后卡尔德拉诺积极上手进攻,他的反手拉球威力很大,他连续得分以9比5领跑。比分落后的樊振东临危不乱,接发球两次通过拧拉得分,接着又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一口气连追4分扳为9平。樊振东正手反拉失误,卡尔德拉诺以10比9拿到局点。樊振东正手抢拉得分,两人战成10平。卡尔德拉诺反拉失误,樊振东反超拿到局点。卡尔德拉诺正手回球下网,12比10,樊振东险胜第二局以2比0领先。

  樊振东在第三局放开了许多,他逐渐控制场上局势,很快以8比4领先。之后樊振东保持领先,他以10比6拿到局点。卡尔德拉诺挽救一个局点,樊振东迅速回应以11比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0。第四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他又是迅速拉开比分,他以10比4拿到赛点。这时樊振东打得有些保守,连续浪费3个赛点,他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积极上手进攻,连续三板正手进攻后得分,11比7,樊振东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夺冠,本次赛事他拿到双冠。

  男双决赛在樊振东/许昕和日本的水谷隼/大岛祐哉之间进行。开赛后大岛祐哉注意控制许昕的正手,日本组合先拿3分领跑。许昕逐渐增多了侧身进攻,中国组合连续得分以8比7反超。可这之后樊振东/许昕失误有些多,水谷隼/大岛祐哉重夺领先并以11比9先声夺人。

  第二局樊振东/许昕先拿3分领跑,之后的比赛许昕接水谷隼的回球很适应,中国组合牢牢保持领先,他们以11比5扳回一局。樊振东/许昕在第三局领先开局,可在4比3后许昕的进攻被对手压制,水谷隼/大岛祐哉一鼓作气连得5分反超。大比分落后让许昕增多了凶搏,他频频侧身抢攻,中国组合连追4分扳为8平。这时大岛祐哉略有急躁,正手抢拉失误,中国组合以9比8重新领跑。樊振东反手失误,双方再次战平,许昕觅得机会果断正手抢拉得分,10比9,中国组合拿到局点。双方形成对攻,樊振东反手压制直线得分,11比9,樊振东/许昕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

  樊振东/许昕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很快以5比2领先,日本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许昕继续占据主动,他们连续得分以9比3领先。放手一搏的日本组合连续追分,中国队请求暂停。可是暂停后中国组合的表现仍没有起色,樊振东连续两次失误,水谷隼/大岛祐哉追成9平。关键时刻,水谷隼主动变直线得分,10比9,日本组合反超拿到局点。许昕手不软,直板横拉得分化解危机追平。樊振东正手抢拉得分,中国队拿到赛点。双方形成对拉,许昕正手反拉下网,11平。许昕接发球拧拉造成大岛祐哉失误,12比11,中国组合再次拿到赛点。樊振东反手抢攻,水谷隼反拉直线失误,13比11,樊振东/许昕赢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