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大脑超越曼联国王 昨日重现!三大神终合体

阿森纳大脑超越曼联国王 昨日重现!三大神终合体
2018年03月12日 05:03 新浪体育
厄齐尔闪耀酋长球场 厄齐尔闪耀酋长球场

  阿森纳主场3-0战胜沃特福德,温格的球队终于实现了反弹。在酋长球场59131名观众的注视下,兵工厂的前场三叉戟终于各显其能了。

  本场比赛,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一个任意球,厄齐尔左路主罚,他准确的将皮球送到后点,穆斯塔菲跃起头球,将皮球顶进了球门左上角。厄齐尔的这次助攻,是他在英超联赛中的第50个。厄齐尔完成50次助攻,用了141场比赛,比曾经的曼联国王坎通纳少了2场。

  其实,周中的欧联杯,阿森纳客场2-0战胜AC米兰的比赛,厄齐尔包办了2次助攻。当时,厄齐尔在阿森纳的进球和助攻总数达到了100。连续跨越里程碑的厄齐尔,无疑是阿森纳进攻中的大脑。

  与厄齐尔一同跨越里程碑的,当然是守门员切赫。今天的阿森纳,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切赫终于完成了他在英超联赛中的第200场零封。温格说:“对于俱乐部,对于足球运动来说,纪录都是有趣的,因为它们说明了你有愿望保持最佳状态。”这话同样适用于连续跨越两个里程碑的厄齐尔。

  不过,与厄齐尔跨越里程碑相比,更令阿森纳球迷高兴的是,今天的比赛,球队锋线上的另外两员大将,也找到了曾经的默契。比赛第59分钟,姆希塔良中圈得球后推进,他在中路送出直塞,心领神会的奥巴梅扬插上后形成单刀,他在过掉门将卡尔内齐斯后,将球轻松推进了空门。第77分钟,厄齐尔左路禁区内底线横传门前,卡尔内齐斯将球击出,皮球落在奥巴梅扬脚下后,加蓬人将传给了身边的姆希塔良,后者劲射破门。两个前多特蒙德人投桃报李,互相完成了助攻。

  今年冬天,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一前一后来到了阿森纳。这或许不是巧合,而是温格的“拿来主义”。2013-2016年,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在多特蒙德共事了整整3个赛季。他们之间的默契,如果能移植到阿森纳,将对球队大有裨益。当时间进入3月中旬时,他们的互相助攻,或许是这种默契恢复的标志。两个人的大黄蜂岁月,或许就在此刻昨日重现了。

  如果说奥巴梅扬与姆希塔良之间的配合,还属于“小团体”的话,那么与厄齐尔之间的连线,则将这种配合推进到了更高的层次。今天阿森纳的第3粒进球,三个人就都参与到了其中。照这样的趋势,由奥巴梅扬、厄齐尔和姆希塔良组成的三叉戟,将为英超联赛中的各个对手头疼。在本赛季剩余的8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只剩下了曼联一个强敌。或许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上争四难度有些过大了,剩余的8场联赛,正好成为阿森纳三叉戟的试验田。下赛季,如果阿森纳能在球队的中后场夯实基础的话,再加上三叉戟的成熟,阿森纳未来的争四,就应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