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就看VAR?主裁成主角!比赛四分五裂怎么办?

进球就看VAR?主裁成主角!比赛四分五裂怎么办?
2018年03月11日 18:11 新浪体育
主裁三度使用VAR技术 主裁三度使用VAR技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超第2轮,河北华夏在客场3-2险胜贵州恒丰,取胜赛季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共产生5粒进球,其中的三个都是在VAR的辅佐下才确认的,虽然有了一定的准确性,但比赛无可避免的被打断成碎片化,也产生了长达9分钟的补时。

  上半场两队的状态都不在最佳,纷纷错失良机。斯蒂夫频频凭借个人能力给华夏防线制造威胁。这个时候,华夏队长张呈栋站了出来。半场结束前,张呈栋机敏补射为球队取得领先,佩工的球队也得以领先进球半场。

  到了下半场,比赛迅速提速,比赛节奏大变。华夏先是被杜威头球追平比分。这粒进球由于华夏造越位,有白衣服的恒丰队员处于越位。主裁判黑晓虎也是不敢怠慢,尽管边裁示意越位,但仍求助于VAR,经过数分钟的VAR确认后,此球有效。

  接下来,在僵持阶段,华夏大腿拉维奇爆发!一次看似无果的进攻机会,借助同胞马斯切拉诺的精彩助攻,拉维奇打开了赛季进球账户。但这粒进球依然是经过VAR技术的确认才算。

  随后恒丰这边在10分钟后由刚刚出场的U23球员朱征宇通过一粒争议球,再度扳平。双方重回统一起跑线。但由于进球前存在恒丰球员推到华夏球员的情况,这粒球争议颇大。主裁也是第三次求助于VAR技术,数分钟后确认进球有效。

  一场进球大战,主裁判创纪录的三次求助于VAR,使用视频裁判提高判罚准确无可厚非。但另一方面对于比赛的打断确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视频裁判使用准则视频裁判使用准则

诚然在足协的规定中这三粒有关进球的判罚使用VAR没有毛病,但比赛的流畅性被打断,导致观赏性大大降低。

  视频裁判技术目前在国际足坛也是试用阶段,利弊十分凸显。包括齐达内在内的一些国际足坛元老也是纷纷吐槽。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与国际接轨出发点是好的。但也应该考虑自身的现实,不仅中超联赛才处于发展阶段,没有达到欧洲职业联赛的高度。如此不加限制频繁的在比赛中使用VAR,使得足球赛失去整体的美感,得不偿失。

  (本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