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台球选手入围最佳非奥 石汉青获得重大肯定

2016年11月25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汉青不久前参加了威海站的比赛石汉青不久前参加了威海站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石汉青是谁?当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初评候选人公布的时候很多人产生过这样的疑问。

  我们先来看看17个候选人都是谁?程锡平(地掷球)、王扬(地掷球)、丁立人(国际象棋)、侯逸凡(国际象棋)、于洋洋(健美操)、张弛(轮滑)、舒程静(蹼泳)、孙祎婷(蹼泳)、童振博(蹼泳)、陈思明(台球)、丁俊晖(台球)、石汉青(台球)、柯洁(围棋)、唐韦星(围棋)、陈洲理(武术)、张坤(武术)、邹市明(职业拳击)。

  在17个候选人中,丁俊晖、邹市明、柯洁、侯逸凡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而蹼泳、地掷球、武术、轮滑、中式八球(中式台球)等项目则相对小众,即便是明星选手的知名度也相对有限,或者说更多局限于业界。

  石汉青能入围此次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初评候选人很大原因是因为获得了世界中式台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石汉青这个名字对于熟悉斯诺克的球迷来说并不陌生,16岁就开始参加比赛,多次亮相中巡赛,也参加过诸如上海大师赛这样的职业赛事,在U21世青赛上还进入过八强。

  原本应该继续走职业化道路的石汉青后来转战中式八球,这个选择和曾参加过世锦赛正赛的刘闯相似,两人目前都常年征战在中式八球的赛场。石汉青转型较早,而且很快出了成绩,2014年1月拿到了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二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的亚军,两年后在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上石汉青战胜曾淘汰了丁俊晖的希尔夺冠,希尔也是英式八球的一名悍将,石汉青的胜利也将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第一次留在了中国。

  石汉青是天津人,2012年年底签约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加入到了国际梦之队的队伍,成为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队友,也真正开始了自己中式八球的职业球员生涯。四年来,石汉青在赛场上成绩逐年提高,世锦赛冠军是对多年付出最好的回报。石汉青也和潘晓婷一样开办了自己的球房,既增加收入同时也为自己代言,团队也给予了他很多支持,而他也不断用好成绩回报团队和球迷。

  能够入围此次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初评候选人既是对石汉青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中式八球项目的一种肯定,更是对中国台球项目的一种肯定。除了石汉青外,丁俊晖、陈思明也是来自台球界的代表,丁俊晖2016年拿到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和世锦赛的亚军,而陈思明则是今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的冠军。

  今年是奥运年,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入围最佳非奥的候选人,而且还是三名选手,可见台球选手在如今中国体育界已经成为了一股强大的新生力量,不管最终能否当选,但三人在2016年的出色表现早已赢得了认可。(汀苑)

文章关键词:石汉青丁俊晖陈思明台球体坛风云人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