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梁文博遭0-4血洗 艾伦险胜塞尔比晋级

2016年11月10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出局梁文博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6斯诺克冠中冠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梁文博在比赛中状态低迷,遭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4-0血洗,老将乔-佩里也是手感冰凉、力不从心,被小钢炮马克-艾伦4-2击败。在之后进行的小组决赛中艾伦与塞尔比战满11局,最终艾伦6-5惊险取胜,闯入半决赛。

  梁文博与塞尔比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较长时间的防守战中塞尔比先打进红球得1分后进攻咖啡球中袋失误送出机会,梁文博拿下24分后打贴库黑球底袋偏出,塞尔比得7分后粉球中袋的失误再送机会,梁文博打进一红一粉后薄红球底袋偏出,随后塞尔比单杆54分完成超分取得1-0领先。第二局梁文博进攻远台红球不进后塞尔比上手得到17分中断,此后梁文博在拉锯中两次上手只得10分,塞尔比抓住对手一次失误单杆得到43分后形成了61-10延分的局面,梁文博此后两次打进红球却没有打进彩球后认输,比分来到2-0。

  第三局开局阶段梁文博两次打进红球都没有叫到彩球位,塞尔比也打进一颗红球母球同样没有到位,防守战中梁文博解球留下进攻机会,塞尔比上手拿下38分后简单的红球底袋进攻失误送上机会,梁文博得到24分后转入防守,一回合后梁文博防守线路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中台,塞尔比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后以65-25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开局阶段长时间的防守战后梁文博母球摔袋送出进攻机会,塞尔比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后打出单杆121分将比分定格在了4-0。

  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由佩里对阵艾伦,一上来佩里就打出单杆92分零封对手取得1-0领先,此后佩里失误增多,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的局面下频频送大礼,艾伦凭借单杆60分和56分连胜两局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和第五局双方在拉锯战中各胜一局,比分变成3-2,第六局佩里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却在先上手得到18时出现简单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送,艾伦接过球权单杆116分清台,4-2赢下了整场比赛。

  小组决赛在晚间七点开始,在两场比赛的胜者塞尔比和艾伦之间进行,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塞尔比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113分取得1-0领先,第二局来回拉锯中艾伦以88-46扳平比分。第三局塞尔比先打出单杆65分后被艾伦单杆66分单局逆转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塞尔比又打出单杆56分将比分改写成2-2平。第五局塞尔比失误增多,艾伦67-45乱中取胜,紧接着第六局艾伦凭借单杆80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塞尔比回敬一个单杆85分追回一局,第八局艾伦单杆65分还以颜色,比分来到5-3,艾伦领先两局拿到赛点。塞尔比在危急时刻顶住压力连续打出单杆52分和63分将比分追成5-5平,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艾伦控制住了局面,遏制了对手逆转的势头,凭借一个单杆62分锁定胜局,6-5取得比赛胜利进入四强。(曳影)

文章关键词:冠中冠梁文博塞尔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