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丁俊晖竟遭如此溃败 自信坚韧的小晖哪去了

2016年10月30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缘何惨败丁俊晖缘何惨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20点,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百湖影视基地落下了大幕,丁俊晖发挥欠佳,1-10输给马克-塞尔比,后者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2位包揽4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国锦赛)冠军的球手。

  这是丁俊晖和塞尔比今年第三次在排名赛决赛相遇,之前两次对抗,双方各胜一场,丁俊晖虽然输掉了个人最渴望的世锦赛决赛,但那场决赛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一度在2-7落后情况下追到只差一局,但是在大庆的国锦赛,丁俊晖却不幸在中国球迷面前输了一个1-10。回顾整场比赛,塞尔比在攻和防两端表现比丁俊晖出色,丁俊晖从第一局一直到最后一局,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手感,虽然低级失误并不多,但是远台和走位与前几轮相差甚远,回首两人晋级道路,两人都是经历了7天6赛才晋级决赛。但丁俊晖的半决赛比塞尔比早一天开打,丁俊晖比塞尔比在决赛前还多了一天休息时间。

  表面上丁俊晖可以以逸待劳征战决赛,但恰恰这一天的休息多少有些打乱了他的备战节奏,而塞尔比在与宾汉姆那场半决赛中发挥出众,几乎用了最小代价赢得了胜利,为决赛储备了足够的精力,他比丁俊晖更容易进入比赛的感觉。回顾过去20年斯诺克历史,这样的场景并不罕见,从亨德利失去英锦赛统治力的1997年到2011年英锦赛缩短赛制的前一年,英锦赛赛程和国锦赛非常相似,上半区的球手比下半区早一天进行半决赛,结果这14届英锦赛中有10届冠军属于下半区球手(后打半决赛的球手)。而2013年丁俊晖赢得国锦赛冠军,他的半决赛在决赛前一天开打,虽然比傅家俊少了一天休息,但到了决赛丁俊晖状态上佳,最终赢得了冠军。

  上海赛决赛,塞尔比同样3-1领先,最终丁俊晖后来居上赢得了胜利,那场决赛塞尔比在领先情况下和丁俊晖对攻,但后半程手感下降,丁俊晖手感回升最终赢得了胜利。显然这一回塞尔比吸取了那场决赛失利的教训,从第5局开始,塞尔比开始主动把比赛纳入到自己节奏,无论在连续进攻还是防守,塞尔比有意无意把球型变乱,制造一些让丁俊晖很难轻松入局,取得高分的球型。在这种不利情况下,再加上手感也不顺,丁俊晖心态似乎产生变化,面对大比分落后,他看上去没了想扳回来的勇气。要知道5月的世锦赛,丁俊晖同样是0-6的糟糕开局,通过顽强拼搏一度追到只差一局。而当丁俊晖进攻中断之后,塞尔比深厚的防守功底开始展现,丁俊晖无法在安全球对抗中占得任何便宜,塞尔比磨控战略在决赛中后段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这套战略成功阻止了丁俊晖的反扑。

  虽然遭遇了一场惨败,丢掉了冠军,但这一切不能抹杀丁俊晖在本赛季出色战绩,如果计算单赛季奖金数,丁俊晖获得16万英镑,仅次于塞尔比排名世界第2。事实上自从年初和格里菲斯合作之后,丁俊晖在9站大型排名赛上取得一冠两亚1次四强2次八强好成绩。丁俊晖在格里菲斯调教下发生了很大的蜕变,相信丁俊晖一定能很快走出国锦赛惨败的阴影,毕竟丁俊晖才29岁,未来的职业道路还很长,机会还非常多。(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国锦赛塞尔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