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谁是最优秀的80后选手?丁俊晖OR塞尔比?

2016年10月28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资料图)丁俊晖(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当戴维斯、亨得利退役、“75三杰”时代逐渐远去,“80后”无疑代表了当今世界斯诺克的最高水准,而在一众“80后”选手中,马克-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肖恩-墨菲以及特鲁姆普成为了自己那个时代的五位佼佼者。究竟谁是现在“80后”的第一人,坊间众说纷纭,那么,选手、裁判以及世界斯诺克新闻官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80后”选手数不胜数,为何要在他们五个人中选出最优秀的那个人?关键时刻,还是要考数据说话,这五位选手所获得的排名赛数量名列“80后”选手前五位——分别是罗伯逊(12个)、丁俊晖(12个)、马克-塞尔比(8个)、墨菲(6个)、特鲁姆普(6个)。这五个人中有三个人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分别是塞尔比(2次)、罗伯逊(1次)、墨菲(1次)。

  其实,这五个人的世界排名是在“80后”选手中名列前五位的,分别是马克-塞尔比(第1位)、特鲁姆普(第3位)、墨菲(第4位)、丁俊晖(第6位)、罗伯逊(第7位)。而在世界排名前10位中,有6位选手都是“80后”选手(另一位是马克-艾伦),足以证明了“80后”选手在当今世界斯诺克界占据了主流的位置。

  那么,谁是最优秀的“80后”选手?当宾汉姆听到这个问题后,他说出了马克-塞尔比的名字,“马克-塞尔比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他现在世界排名第1,他刚刚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中击败过我。他的实力很强。”

  世界斯诺克新闻官太成哲与宾汉姆持相同看法,“那肯定是塞尔比,因为从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这几年他的战绩来看,他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这是其他‘80后’选手目前没能做到的。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敬业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是其他很多选手不具备的。”

  不过从获得的排名赛冠军数来看,塞尔比是不如丁俊晖和罗伯逊的,那么,为何太成哲依旧认为塞尔比是现在最出色的“80后”选手呢?对此,太成哲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丁俊晖和罗伯逊有相似的地方,他们虽然拿到了很多冠军头衔,但这并不说明他们可以在大多数的比赛中有像塞尔比这样稳定的发挥。他们对一些比赛的准备不像塞尔比那么充分,可以全身心地去投入,但他们的长处是,一旦打到比赛的后面阶段,特别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这种关键场次可以顶住压力,可以有更好的发挥。塞尔比在比赛中很少出现‘一轮游’的情况。对于一位选手评定不能单从冠军数和取胜率来考虑,他们在所有比赛中的综合战绩以及对赛事表现出的认真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裁判郑伟利认为丁俊晖才是目前最优秀的“80后”选手,“他的性格就是最适合打斯诺克的选手。我是看着他慢慢地成长的,他经历了很多,他的训练很刻苦。我觉得在三年之内,他可以成为世界排名第1的选手以及可以获得世锦赛冠军。”

  那么,马克-塞尔比认为谁是目前最优秀的“80后”选手呢?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他说出了丁俊晖、罗伯逊等人的名字,唯独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我不确定,丁俊晖无疑是热门人选,他获得过很多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特鲁姆普与墨菲也是很优秀的选手。”笔者接话道:“很多人认为你才是这个人。”马克-塞尔比听后很是谦虚地说道:“我很感谢大家这么说,但我不能这么说,这个是需要其他人来评定的。”

  (董正翔 发自大庆)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