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中国赛战绩世界第一 跟随神教头他有蜕变

2016年10月27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中国大型排名赛战绩第一人丁俊晖中国大型排名赛战绩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14:30,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了1/4决赛的较量,丁俊晖在0-2落后情况下连下6局,最终6-2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丁俊晖半决赛对手将是特鲁姆普。

  丁俊晖与希金斯在过去10年中颇有渊源,二人有过超过20次交手记录,2006年丁俊晖赢得了北爱尔兰杯冠军,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2个20岁以前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而在那一届比赛中,丁俊晖在夺冠征途中5-3击败希金斯,这也是两人在大型排名赛上第一次交手,而在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打破了自己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长排名赛冠军荒,那届比赛丁俊晖决赛击败的对手恰恰又是希金斯。有趣的是从1990年中国首次举办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到本届比赛开打前,中国一共承办了38站大型排名赛,如果评选谁在中国战绩最好的,丁俊晖当之无愧是第一人,因为中国龙取得5冠1亚好成绩——2次中国赛冠军,2次上海赛冠军,1次国锦赛冠军,1次中国赛亚军,希金斯紧随其后,和丁俊晖一样,巫师同样6次打入决赛,取得3冠3亚好成绩——1次中国赛冠军(99年),1次国锦赛,1次上海赛冠军,2次中国赛亚军,1次无锡赛亚军。中国对于这二人而言都可以算是福地。

  希金斯本赛季战绩稳定,但巫师有一个巨大的隐忧,过去5站排名赛,希金斯有3次倒在8强上,不幸的是3次8强战,希金斯两次被对手剃了光头,总共才赢了可怜的一局球,这在一个拥有4次世界冠军,5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身上是很难现象的,回顾巫师这三场1/4决赛,一个很显著的特点是比赛初期,希金斯还能给对手制造一些威胁,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巫师开始昏招频出,不断出现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对手轻松收获大礼,显然这是精力不足的征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有着巨大的差别,奥沙利文很多时候依靠本能来击球,而希金斯更多时候依靠精确的计算来打球,两者差异在于精力的消耗,显然巫师在精力上消耗远大于火箭,如今斯诺克大型排名赛采用128人扁平赛制,TOP16球手没有保送正赛的特权,原来只需两场球即可晋级8强的TOP16球手,现在则需要4场球,这无疑对于年过40岁希金斯而言是个严峻的考验。

  本场比赛几乎完全就是巫师前3次8强战的翻版,开局阶段巫师表现出色,第一局一杆制胜,第2局在丁俊晖超分情况下,巫师作出两杆精彩斯诺克迫使丁俊晖罚分,最终清台逆转。前两局希金斯展现王者风范,不过之后比赛形势瞬间逆转,第三局两人围绕最后一个红球展开了一番争夺,希金斯这一局防守发挥相比第2局有了不小的下滑,丁俊晖赢得主动,避免了开局0-3落后。之后5局球几乎都是同一个模式,虽然巫师打出不少高质量的远台进攻,但每次都是打了寥寥数几的几颗球后出现低级失误,面对一个个好机会和好球型,丁俊晖漂亮完成一杆制胜(2杆破百,3杆50+)。

  虽然斯诺克是一项对于技术精细度要求非常高的运动,但很多人往往会忽视其实他也是一项对于精力、专注力要求非常高的运动,一个球手无论技术有多么高超,但如果出现精力不足,无法集中精神去击球,自然他在技术上发挥也会大打折扣。表面上看,这是一场由低级失误数量多少决定最终胜负的对攻战,但实质这是一场比拼精力的对决。显然在这个环节上,29岁丁俊晖远胜41岁希金斯,虽然希金斯在开局努力调整出了最好状态,但毕竟过去4天4赛消耗了他不少元气,以至于到了比赛后半段发挥远远差于开局阶段。相比之下同样经历了4天4赛,丁俊晖并没有出现疲态,发挥自然比巫师稳定得多,取胜也就在情理之中。

  在师从格里菲斯之后,丁俊晖不但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在比赛中比过去更加放松,即便开局0-2落后,丁俊晖依然能够从容面对比赛,耐心找机会去赢得比赛,而过去几轮,丁俊晖有过大比分落后到逆转,也有大比分领先被对手拖到决胜局,但丁俊晖依然从容面对各种局面,不得不说,这是丁俊晖师从这个神奇教练后所发生的蜕变。而在明天丁俊晖将于特鲁姆普争夺上半区决赛权,希望丁俊晖能把这个好势头延续到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国锦赛丁俊晖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