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无卫冕魔咒延续 罗伯逊连续三年“一轮游”

2016年09月21日23: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中新社上海9月21日电 (马化宇)2016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21日晚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当晚,现世界排名第4的贾德·特鲁姆普在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以5:0战胜沃拉斯顿晋级下一轮。

  至此,今年上海大师赛16强选手全部产生,其中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占到一半,不过这些名将的首轮比赛并不轻松。

  奥沙利文惊天逆转梁文博

  奥沙利文由于缺席了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因此今年他的亮相引来了不少国内粉丝的关注。他的首轮对手是近来状态出色的梁文博,后者更是赛前放言要让奥沙利文“打得不舒服。”

  开局依靠主场优势,梁文博取得了4:1的领先,手握四个赛点的他只需再收获一局胜利,即可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不过,找到手感的“火箭”进入到自己熟悉的快速进攻模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以5:4完成大逆转晋级下一轮。

  赛后,奥沙利文表示,“落后时,我只是试图保持自己的状态,再去看看会发生什么。梁文博如果能一直保持状态,可能他是赢家。”

  唐纳森失误送礼丁俊晖

  丁俊晖与唐纳森比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现世界排名第9的丁俊晖会被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逼到悬崖边。

  “90后”的唐纳森开场并不怯敌,他抓住丁俊晖手感不好的机会,以3:1取得领先。

  虽然丁俊晖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但是唐纳森依然在决胜局保持领先。不过,这位小将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进攻底袋黑球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将胜利拱手让给了丁俊晖。

  赛后,首轮遇险的丁俊晖表示自己“胜在了经验”,他将在第二轮迎战老对手马克·艾伦,后者5:0横扫麦克基尔晋级。

  威尔逊首轮出局续魔咒

  作为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冠军,英格兰小将威尔逊肩负了打破上海大师赛“无卫冕魔咒”的重任。

  自该项赛事2007年创办以来,九年比赛产生了九位不同的冠军。谁能在上海实现卫冕,成为了每年比赛开始前人们热议的话题。

  可惜的是,卫冕冠军威尔逊在他的首轮比赛中,2:5不敌世界排名第28位的霍尔特提前出局,让“无卫冕魔咒”延续。

  罗伯逊连续三年“一轮游”

  另外一名首轮折戟的名将是现世界排名第7的尼尔·罗伯逊,这也是澳大利亚人连续第三年在上海大师赛止步首轮。

  罗伯逊因为他的远台准度和火力十足的进攻,有着“澳洲火炮”的称号。不过,他在面对实力不俗的瑞恩·戴时,迟迟找不到手感。进攻哑火的罗伯逊最终以2:5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与现世界排名第1的马克·塞尔比一样,罗伯逊被视为“80后”球员中的领军人物。随着他的出局,人们万众期待的他与塞尔比的对决也宣告爽约。(完)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丁俊晖罗伯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