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希望能第二次夺上海赛 期待遇奥沙利文

2016年09月19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拉开帷幕。丁俊晖将在第一轮比赛中对阵新秀唐纳德森。在开赛前一天的晚宴上,赛事组委会揭晓了十年上海大师赛保持“全勤”的六位选手,丁俊晖是其中一人,虽然每一次参赛的印记,他的脑海里已有些模糊,“之前的比赛我不能够全部记得,但每次来参赛都是我最拼的时候。”但丁俊晖认为,此项赛事是与他一起成长的,他也希望自己能继2013年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十年的时间,指顾之间,在时光悄然流走后回首往事,会发现很多当初不经意的事情如今却是如此值得留念。丁俊晖也许还会怀念他刚踏入职业赛场时脸上的青涩拘谨神情。那段时间,他被众人寄予厚望,顶着希望之星的头衔谨慎而行,在经历过成功、挫折、彷徨与回勇等百转千回的过程后,现在的丁俊晖举止言谈之间显得更为成熟了。十年前的他,以“锅盖头”的发型亮相,现在,他变身时尚潮人,蓝色的西服上星光点缀,也恰恰映衬出在这项赛事上,他受到的关注与别人不同,“其实每年都是这个时候来,每年也是第一、两个比赛,新赛季争取打好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会尽全力去打比赛的。”

  他是一个心细之人,他会留意每一届比赛与过去是否有不同之处,这次,赛事组委会并没有安排运动员走红毯,这一点被丁俊晖注意到了,“今年没有走红地毯,直接进到会场,觉得这是不同之处。我的职业生涯十年多一年,这一点互相吻合。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个节点上能够打好这次比赛。”2013年,他迎来了事业的第一个巅峰期,一个赛季夺得五个排名赛冠军,载入史册。那一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决赛中战胜了肖国栋,问鼎桂冠。三年之后,他来到熟悉的赛场,想重温夺冠的喜悦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第二次夺冠。”

  除了丁俊晖之外,奥沙利文也是球迷们很是关注的一位选手。此番,他也来到上海参赛,还机缘巧合地与丁俊晖同在一个1/4区,他们有望在1/4决赛中相遇。奥沙利文无疑是丁俊晖在争冠之路上的劲敌,但丁俊晖并不怯战,“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对阵奥沙利文,我希望之前的比赛自己能够保持胜利。其实,我和他之前打比赛的次数并不是特别多,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遇到小时候的偶像,希望自己能够与他进行切磋。”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奥沙利文上海大师赛唐纳德森肖国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