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亨特赛塞尔比第三次夺冠 排名赛冠军达到8个

2016年08月29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夺得赛季首冠塞尔比夺得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保罗-亨特经典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4-2击败了莱切斯特老乡汤姆-福德,获得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也是他的第8个排名赛冠军。

  保罗-亨特经典赛创办于2004年,一开始这是一项职业-业余混合赛,由于比赛在德国菲尔特举办,所以叫做菲尔特大奖赛,2005年-2006年改为菲尔特德国公开赛,2007年为了纪念去世的保罗-亨特又改名为保罗-亨特经典赛。2010年赫恩成为斯诺克掌门后赛事升级为ptc小型排名赛,今年变成正式的大型排名赛。

  经过6轮的较量,决赛最终演变为一场“莱切斯特德比”,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他的莱切斯特老乡汤姆-福德会师决赛,最终塞尔比以4-2获胜,拿下了自己世锦赛之后的首个排名赛冠军,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他状态不佳,都未能进入前16名,这也是他新赛季的首个冠军。

  汤姆-福德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他还从未拿过排名赛冠军,塞尔比则在这项赛事中成绩上佳,此前已经获得过2冠1亚。塞尔比以单杆85分拿下首局后福德赢下第二局,第三局两人纠缠到彩球阶段,塞尔比打进粉球和黑球后再次以2-1领先,福德凭借单杆67分再度把比分扳平,随后他又打出单杆72分和58分,最终以4-2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选手塔猜亚在本次比赛中打出了生涯第一杆147分,他拿走了满分杆的4万英镑奖金,而塞尔比的冠军奖金只有18750英镑。本项赛事目前为止共产生了4杆147,火箭奥沙利文2011年打出第一杆,达赫迪和印度选手梅赫塔在2012年和2014年又分别打出过147分。

  (Dream)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斯诺克保罗-亨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