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战玉山 丁俊晖确定出席

2016年07月03日19: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华社北京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梁金雄)继连续两年承办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后,2016年,致力于打造世界台球名城的中国江西省上饶玉山县将在7月25日至31日涉足台坛新领域——承办2016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赛事组委会于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发布会上宣布,中国·上饶·玉山“汉腾汽车”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于7月25-31日举行。比赛总奖金为52万英镑,冠军奖金高达9万英镑。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等72名球星已确定参加本次比赛。

  世界公开赛创立于1982年的职业球员大赛,2010年更名为世界公开赛。2012-2014年,在中台协和星牌的共同努力下,世界公开赛落户中国海口。今年的赛事则将移师玉山。这样,在2016-2017赛季将有四站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落户中国,其他三站分别为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在致辞中说,此次赛事移师玉山,相信会为球迷再次奉上斯诺克盛宴,也将带动台球产业进一步发展。上饶市市委书记马承祖认为赛事的举办将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则表示,参加了之前两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选手都对玉山的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介绍,128名选手将参加此次赛事资格赛,64名进入玉山的正赛。为了使球迷有更多机会观看“中国军团”的比赛,丁俊晖、梁文博的资格赛也将在玉山举办。

  本次赛事由中国台球协会和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体育局、玉山县人民政府和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台球丁俊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