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小惠登场要和国家队商量 张常宁技巧待提高

2015年12月05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斌:惠若琪登场需和国家队商量蔡斌:惠若琪登场需和国家队商量

  新浪体育讯 除了名帅,江苏女排还有国手吸引大家的眼球。虽然惠若琪因伤缺席联赛,外界对她的关注依旧,在接受新浪记者专访时,蔡斌表示惠若琪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处于康复期。

  为了帮助惠若琪康复,江苏队特别聘请了一名美国体能师,专门帮助小惠恢复体能。据蔡斌介绍,虽然惠若琪不能跟队出征,但她在南京一直进行专门的训练。“惠若琪心脏手术后,我们做了一个测试,说是身体没问题。我们现在在进行一个循序渐进的恢复,我们的体育科研所和美国的体能专家,在帮助她练习体能,队里也专门安排了一个教练给她训练。”

  至于今年联赛能否登场,蔡斌表示要看恢复状况。他说:“慢慢来吧,不能出什么事情,这个赛季恢复情况包括能不能登场,都要再和国家队商量。”

  除了惠若琪外,另一名国手张常宁此前也传出受伤消息,对此蔡斌表示她已无大碍。“之前她身体有点不舒服,上场比赛拉了一下,为了保护她就把她换下场了,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由于在国家队担纲一年主攻位置,本赛季蔡斌安排张常宁继续司职主攻,在他看来,目前是张常宁技术定型的关键时刻。“张常宁现在20岁,是定位的关键时候。这一年国家队的生涯,她的成长非常大,至于到底打什么位置,地方队会配合国家队。” 

  在蔡斌看来,张常宁目前依然有很大提升的空间。他说:“张常宁是一块很好的材料,她现在技巧还可以提高,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她的身高、力量和高度是可以的,但如果能够成为全面的选手,作用就大了,但具体需要教练、训练和她自己多方面的配合,也要看缘分。对她来讲,这几年还是很要紧。”

  此外,蔡斌希望队员们能够尽量去国家队历练。“国家队是每个运动员最高学府,我是鼓励她们去国家队,我们会好好帮助她们调整,好好鼓励她们。”

  (李昕)

文章关键词: 蔡斌惠若琪江苏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1+8湖人3连败 马刺发飙胜76人51分
  • 娱乐知情人:韩红早有退伍想法 压力大服药物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