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萨!勇士获封新绰号 疯了!他们还被低估

2015年12月07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加对勇士的防守深有体会小加对勇士的防守深有体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金州勇士的神话在延续。在今天以114-98战胜布鲁克林篮网后,勇士豪取开季22连胜。据《Basket USA》报道,马克-加索尔将勇士和西甲豪门巴萨相提并论,认为勇士的防守被大大低估了。

  76人在湖人身上获得了首胜,但勇士仍“执拗地”不肯打破不败金身,史蒂芬-库里也曾暗示会挑战1971-72赛季湖人创下的单季33连胜的历史纪录。

  这样一支不断书写传奇的球队,必然已是NBA的一大现象,谁也无法忽视,包括小加索尔。今天灰熊95-93主场险胜太阳,在比赛开始前数小时,小加索尔也抽空聊到了勇士。

  “自信心是关键,能使一切都变得不同,”小加索尔说,“勇士在防守端表现很好,所有球员都处在同一站线上,对每件事儿都保持专注,每个人都对投篮充满自信。他们的防守被大大低估了,防守帮了他们很多。在赛场上他们非常活跃,他们理应获得这么多场胜利。”

  小加索尔所说的“被低估的”防守,在本场也有展示。勇士首节便以30-16领先,但第二节勇士防守有所松动,让篮网单节以78%的命中率拿下该队本季单节最高38分。第三节战至一半,凭借赛迪斯-杨连得8分,篮网一度以68-63反超5分。

  此时勇士终于重拾防守,篮网一度2分钟无运动战得分。本节还剩1分45秒时,史蒂芬-库里飙中3分,率队以79-76反超。本节最后1分钟内,勇士又连得8分,而篮网只有乔-约翰逊命中1记投篮,勇士也以87-80领先进入末节。而在第四节,勇士仅让篮网得到16分,其中从8分56秒开始,篮网在近6分钟的时间内竟颗粒无收,坐视勇士打出一波13-0将分差拉大到20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开季22胜,勇士有11场未让对手得分破百,每100回合仅失97.7分,高居联盟前5。

  这样一支勇士,也让身为加泰罗尼亚人的小加索尔想起了他最爱的球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作为一名巴萨球迷,他们的比赛令我非常享受,不知为何,这也让我想起了勇士团队作战的方式。MSN组合(路易斯-苏亚雷斯、内马尔和梅西)之所以曝光率极高,既因为他们踢进很多球,但也因为身后支持他们的队友们。他们贡献出了高水平防守,做出了很大程度的牺牲,并且为了球队会去做任何小事,正是这些才使得他们获得了那些荣誉。”

  勇士何尝不是如此?哈里森-巴恩斯已连续缺席5场,但勇士的连胜仍在继续,顶替其首发的布兰顿-拉什5场下来投出61.1%的命中率,他在场时勇士场均净胜4.6分。水花兄弟堪比MSN组合,但勇士的阵容深度在联盟也是首屈一指,总决赛MVP安德烈-伊戈达拉也安心在此出任替补。

  勇士就是NBA版的“宇宙队”。(魑魅)

文章关键词:勇士篮网小加索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