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两小将双杀罗伯逊 中国B队4-2进4强

2015年06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5斯诺克[微博]世界杯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角逐。周跃龙与颜丙涛搭档的中国B组状态神勇,4-2力克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挺进4强将战威廉姆斯和小怀特组合的威尔士队。

  今天下午率先结束的比赛中,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组合的卫冕冠军中国A队1-4输给了希金斯与马奎尔打造的苏格兰队,因此,东道主中国队冲击4强的重任落在了两位小将身上。

  回顾前面的比赛,中国B队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两位小将联手四胜一负,以小组第一从D组出线。罗伯逊与卡拉布雷斯组合的澳大利亚队则以小组第二从C组晋级8强。

  第二阶段采用单败淘汰7局4胜制,出场顺序为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双打和单打。首场单打由颜丙涛对阵罗伯逊。面对强大的对手,颜丙涛没有犯怵,一杆拿下61分,之后他炸球堆失机。罗伯逊沉底防守小漏中袋,颜丙涛再打单杆63分,124-0为中国B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单打由周跃龙迎战卡拉布雷斯,周跃龙失误留中远台,卡拉布雷斯仅得12分中断。周跃龙连得28分反超长架杆失准,而卡拉布雷斯并没能打进周跃龙这杆失误留在底袋的红球,这样周跃龙再添38分局分66-12完成超分。最终周跃龙79-12将中国B队的优势扩大到2-0。

  接下来是双打,四位选手全部上场。一通防守大战过后周跃龙率先找到突破口,仅得16分不慎打丢红球,红球留在袋角。轮到罗伯逊上场,这无异于拱手相让。果不其然,罗伯逊稳扎稳打以单杆85分为澳大利亚队扳回一城。

  随后两队展开新一轮单打,先由颜丙涛对阵卡拉布雷斯,后者开球漏远台,颜丙涛成功打进,先得4分主动防守。卡拉布雷斯局分扩大到49-16剩两颗红球做安全球。颜丙涛解球漏远台,尽管颇有难度,追分心切的卡拉布雷斯依然稳稳打进,57-16超分剩一颗红球再做。颜丙涛通过出色的斯诺克获得10分罚分,然而在中袋失误功亏一篑,卡拉布雷斯82-26结束了这场拉锯战,两队2-2握手言和。

  周跃龙在与罗伯逊的单打中表现神勇,抓住澳洲机器的一个远台漏洞果断出手。本局四川小将将2010年世界冠军牢牢钉在了座椅上,最终周跃龙轰单杆91分一杆打死,中国B队总比分3-2率先获得赛点。

  四人再次全部上场,两队展开第二场双打较量。本局场上陷入白热化。澳大利亚人一杆高质量的开球没有难倒中国小将,周跃龙打进远台,却没有薄进大角度黑球。罗伯逊随即上场,多次展示漂亮进攻,结果连得24分攻进远台母球摔袋。轮到颜丙涛出击,这位00后小将展示出扎实功底的同时,也表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以远台将主动权拿到手中,追为21-24主动防守。罗伯逊局分42-21打丢简单红球,颜丙涛先后两次收掉最后两颗红球做了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卡拉布雷斯连续五次解球失误,被罚掉20分。第五次留下比较好的下球机会,周跃龙选择进攻,打进黄球在绿球失误,不过没给罗伯逊留下机会。罗伯逊同样三次解球失误送12分,第四次解到大漏中袋。颜丙涛出手一锤定音,中国B队总比分4-2战胜澳大利亚队,挺进4强。

  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和小怀特组合的威尔士队4-1轻取泰国队,这样下半区半决赛将在中国B队和威尔士队之间进行,上半区半决赛则在苏格兰队和印度队之间上演。(莫林)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罗伯逊威尔士世界杯丁俊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央视:用安卓手机浏览器购物 网银或被盗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