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U18全锦赛天津打响 近300名青少年一展身手

射箭U18全锦赛天津打响 近300名青少年一展身手
2018年05月06日 09:51 体育综合
射箭(资料图) 射箭(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陈鹏 梁斌)昨天,2018年全国射箭U18(重点城市)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本次锦标赛是今年U18系列比赛的首站赛事,有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齐聚津门,一展身手。

  作为全国整体水平最高的青少年赛事,射箭U系列锦标赛已经成为各省市检验后备力量的一个重要练兵场,国家体育总局也希望能够通过本项赛事,积极促进射箭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开展,从而为各级国字号队伍储备更多的专业人才。

  本次比赛,除去传统的以省市为单位组队参赛,还参照全运会规则,可以跨省组队参加团体比赛,这也给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作为东道主,天津派出了滨海新区、静海区和北辰区三支队伍参赛,对于这些津门小将,并没有太多的成绩要求,只是让他们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能够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用全运会场地来承办全国青少年比赛,这在射箭U系列比赛中并不多见,这也可以充分看出天津市体育局对于本次赛事的高度重视。“天津射箭运动起步比较晚,不过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拿到了混合团体的铜牌,这也极大带动了全市射箭运动的开展。市体育局已经设立了三个重点业余体校,力争在较短的时间里,让天津射箭后备力量匮乏的局面得到有效改观。”市武射中心负责同志这样介绍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