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开质疑国际滑联:韩国犯规证据确凿

央视公开质疑国际滑联:韩国犯规证据确凿
2018年02月21日 20:43 新浪体育
范可新被认为犯规的瞬间 范可新被认为犯规的瞬间

  2月2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在冬奥专题节目中罕见公开质疑国际滑联,认为其对于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犯规的声明中,没有对“判罚尺度不一致”进行解释,韩国队犯规证据确凿。

  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和加拿大都被判罚犯规,引起轩然大波。今天中午,国际滑联微博公布作为裁判判罚依据的图片,并且不再会针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国际滑联称,在中国队最后一棒进行交接时,正在滑行的中国选手骤然从外道变道至内道,阻挡了正在滑行的韩国选手。这里的中韩选手分别是指的范可新和崔敏静。

  对于加拿大队也被判罚犯规。国际滑联的解释是,一名未在比赛中的选手在冰面上穿行,阻挡了处在最后冲刺阶段比赛选手的动作。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但是,不过在同一场比赛,韩国队也在比赛中出现了相同的情况。央视记者尉迟学敏认为,韩国的犯规证据确凿,金艺珍在没有到交接棒时就与比赛中的队员同时上了跑道,阻挡了其他两个队滑行,下图可以清晰表现出来,这比国际滑联声明中指出的加拿大队的同一种犯规更加明显!

  如果加拿大能据此被取消比赛成绩,那么韩国队的犯规也不能被无视!央视认为,据此,国际滑联给出的解释不仅没能解答我们的疑惑,反而和自己的判罚尺度自相矛盾了。(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