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3.4亿攻击线被用废!这黑锅只能穆里尼奥背

曼联3.4亿攻击线被用废!这黑锅只能穆里尼奥背
2018年02月22日 08:16 新浪体育
穆帅的进攻体系不灵 穆帅的进攻体系不灵

  凭借德赫亚神奇的发挥,曼联客场0-0幸运地逼平了塞维利亚。但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却令人感到绝望,全场仅有1次射正,曼联的攻击群之间没有形成任何的化学反应。想要赢球的话,靠一个开了挂的德赫亚显然还远远不够。

  在引进桑切斯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曼联的进攻将提升一个挡次。但事实却非如此,就本场欧冠而言,曼联全场只有6次射门,仅有1次打正,而且还没有形成任何的威胁,而主队塞维利亚有多达25次射门。在长达几分钟的集锦当中,也很难看到曼联有威胁的进攻。

  此役,穆里尼奥打起了433阵型,前面的三个攻击手分别是桑切斯、卢卡库与马塔。虽然说这三人踢得都十分的努力,但难奈球队一直被压制,他们很少有进攻的机会,而且攻击手之间几乎没有形成任何的化学反应,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马夏尔与拉什福德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整个曼联的进攻都显得非常平庸,毫无创造力,看得人昏昏欲睡。

博格巴彻底迷失了博格巴彻底迷失了

  这几乎已经是曼联进攻的一种常态。上一场足总杯曼联客场2-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红魔全场也仅有2次射门,但幸运地的是打入了2球,这2粒进球都是在反击当中打进的,考虑到对手稍弱,并不能说曼联的进攻就有起色了。再加本场0-0战平塞维利亚,曼联已经连续3个客场都没有取得进球了,上两个客场分别以0-2、0-1负于了托特纳姆热刺与纽卡斯尔。

  在桑切斯加盟曼联之后,穆里尼奥试验了各种组合与各种阵型,但球队的进攻却似乎没有形成自己的套路。本来,桑切斯来了之后,穆帅让马夏尔踢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但效果并不好,之后又重新启用了马塔。在最近2场比赛中,穆里尼奥甚至将阵型从4-2-3-1改为了4-3-3,但这一变阵也只是为了增强中场的防守实力,对进攻没有任何的帮助。

桑切斯加盟曼联后表现有限桑切斯加盟曼联后表现有限

  其实上,从曼联的进攻群来看,他们可以说在英超也是数一数二了。据德国《转会市场》估价,桑切斯、卢卡库、拉什福德、马夏尔、马塔以及林加德的总身价加起来高达3.4亿欧元。但正是这一套合计达到3.4亿的攻击群,穆里尼奥却无法发挥他们的威力,球队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体系和进攻套路,这个锅也许穆帅不得不背了。

  这个问题其实上已经困扰曼联很久了。虽然说从进球数来看,曼联本赛季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但问题是红魔的进球更多的是依靠球员的灵光一现来解决问题,并没有像曼城那样形成一套固有的进攻体系。也许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最迫在眉睫的就是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至少要打造一套较为成熟的进攻体系。不然的话,也许曼联很难在英超与欧冠赛场上有所建树。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