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枪手?她也是暖心姑娘 张梦雪做公益笑容太美

2017年01月05日14: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梦雪张梦雪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张梦雪为中国奥运军团射落第一金,一解中国军团首日无金的尴尬,和张梦雪一起登上头条的还有著名的“冷漠脸”表情包,但这张冷静面孔下隐藏的却是一副热心肠。张梦雪在场上是扮演着冷酷枪手的角色,但在生活里是个暖心的姑娘。

  2016年8月7日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上一块迟来的金牌躁动了整个中国,网络世界里大家疯狂的寻找着奥运冠军张梦雪的真身,尽管也有人跳出来冒充她,但张梦雪还是保持着赛场上的神秘和低调。可实际上山东姑娘从2011年9月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条微博“你必坚固,无所畏惧”,只不过淡泊名利的她并没与急着给自己贴上奥运冠军的标签,直到有些粉丝被假冒的账号骗了,她真的坐不住了。

  张梦雪的名字在里约之前并不响亮,尽管她是教练眼中的天赋型选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奥运前期,甚至近6年来,她正在经历自己运动生涯的低潮期,总是困在训练场效果好、大赛无成绩的怪圈,甚至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对奥运会的成绩更是不敢奢望,她无数次对自己的说“对手只有自己。”

  2015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韩国世界杯,张梦雪获得银牌,帮助中国队拿到一个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2016年张梦雪在世界杯泰国站和德国站获得第三名,虽不起眼,这些都是她在低谷中孤军奋战的缩影。

  于是闯过了这些难关在里约一鸣惊人之后,张梦雪选择低调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她静静地参加了意大利博洛尼亚的射击总决赛,带回了季军,12月又在伊朗带着萌萌的头巾,获得了亚洲气枪锦标赛的冠军,给自己的2016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与张氏冷漠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梦雪温暖的笑容。

  1991年出生的张梦雪喜欢孩子,热心公益。那些“90”城市独生子女身上的公主病在张梦雪身上没有什么体现(若非要说一个那就是她也有一颗尝遍天下美食的吃货心)。九月她深入遥远的贫困山区给孩子送上营养餐;新年伊始她又出现在了济南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送上生活用品,一起做手工,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

  坦诚来讲,在射击队资历尚浅的张梦雪,里约之后的热度消退的是有些快,但这些并不是张梦雪追求的,一如她在赛场上冷静和果敢的作风。然而这都没有影响她在公益事业的上心,看见孩子天真的小脸儿,那些赛场上见不到的笑容总会令她更加灿烂,张梦雪拿枪时冰冷如雪,放下枪时她善于雪中送炭。

  “所以,2017年,你们在赛场上看到的仍是冷漠的我!”在张梦雪2017年的计划里,已有2月份的印度世界杯和天津全运会在列。过完农历年,张梦雪就会全新起航,心怀感激,继续前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张梦雪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