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张彬彬夺金杜丽摘铜 惠子程银牌收官

2016年10月10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彬彬夺冠杜丽摘铜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彬彬夺冠杜丽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6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结束了收官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摘得一金一银一铜。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较量中,张彬彬险胜夺金,奥运冠军杜丽摘铜;男子50米步枪三姿,惠子程摘得一枚银牌。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较量,一共有12人参赛,中国三名女将杜丽、张彬彬和赵慧馨都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赵慧馨率先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站姿阶段发挥不佳的她最终名列第六。老将杜丽在倒数第三枪出现失误,仅仅打出8.9环,最后以448.9环排名第三;而冠军争夺尤为激烈,在只剩两枪的情况下,德国人恩格莱德还握有0.1环的领先优势,随后张彬彬在倒数第二枪打出10.9环,一举实现逆转,最终成功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正是34岁的恩格莱德击败张彬彬夺得该项目冠军,当时屈居亚军的张彬彬在总决赛中也让恩格莱德品尝到了失利的滋味。不过,这也是德国老将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正如两个月前她在里约表态的那样:她将在世界杯总决赛后退出国际赛场。不过,她仍将参加俱乐部的赛事。恩格莱德的职业生涯堪称辉煌,她曾经四度在奥运会上夺冠,并且获得过14个世界杯分站赛的奖牌,并于11年世界杯上夺得冠军。

惠子程50米三姿摘银惠子程50米三姿摘银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共有11人参赛。中国派出朱启南和惠子程参赛,两人都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奥运冠军朱启南发挥不佳,仅仅排名第七早早被淘汰,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获得第三。冠军争夺战属于俄罗斯人卡门斯基和惠子程,最终惠子程没能实现逆转,获得银牌,卡门斯基夺冠。

世界杯总决赛奖牌榜世界杯总决赛奖牌榜

  至此,本届世界杯总决赛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以2金4银2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首位,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分列二三名。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射击世界杯张彬彬杜丽惠子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