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首创!中国帆船联赛首站潍坊滨海站即将启幕

模式首创!中国帆船联赛首站潍坊滨海站即将启幕
2018年10月16日 01:05 新华社
中国帆船联赛首站潍坊滨海站即将启幕 中国帆船联赛首站潍坊滨海站即将启幕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公兵)记者15日获悉,2018年中国帆船联赛首站潍坊滨海站将于10月25日举行。

  中国帆船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改革后的一个重要尝试,是中国帆船竞赛体系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代表着中国帆船竞技的最高水平,为帆船专业选手提供了提升竞赛水平的机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中国帆船联赛将给中国的专业运动员带来一段逐步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更宽广的航程。从奥运级别帆船的角度来说,联赛不仅仅在中国是首创,在亚洲甚至世界上都是首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尝试,并通过不懈的努力,让中国帆船有机会在不远的将来走向世界之巅。

  本次举办中国帆船联赛,是潍坊滨海与帆船首次结缘。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文化群团部副部长周建广表示,潍坊滨海将以完善的设施和饱满的热情举办该项赛事。

  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徐莉佳成为联赛形象大使。她表示:“听闻中国帆船联赛,我内心充满激动和感激。创办帆船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一项创举,对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员们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机遇。这里是造星的舞台,相信以后会诞生很多帆船明星。我希望有机会能在这里展示自己,再一次成为帆船明星。”

  潍坊滨海站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铭泰集团、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男、女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4个级别。参赛选手包括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全国比赛冠军等共100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