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对阵日本小将败下阵来 朱雨玲:自己打得不好

首次对阵日本小将败下阵来 朱雨玲:自己打得不好
2019年06月14日 13:37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6月14日,进入到正赛阶段的2019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爆出冷门——女单首轮,亚洲杯女单“三连冠”得主朱雨玲,以1-4不敌16岁的日本小将长崎美柚,上演一轮游。

  “今天首先自己是第一次跟这位选手交手,在场上还是有一些突发的事件,让我在场上调节地稍微慢了一些。”来到混合采访区,不顾满头大汗的朱雨玲总结起了这场比赛。

  被问到第三局她以8-7领先,却因发球被裁判罚分一事,她惋惜表示:“当时自己在场上找到了一些办法,那个发球是最有效的一个发球,裁判直接判了我1分,对我整个打法上还是有影响。自己在前三板、发球没有很好的办法,接发球的压力就会非常大。”

  到了第四局,4-2领先的朱雨玲面临对手的顽强追分,果断叫了暂停。“因为自己发球,对方有了个运气球,我觉得当时她也是搏了一个。换到4-4接发球的时候,对方打得比较好,所以当时连输3分,必须要叫一个暂停。”朱雨玲说。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胜利的天平愈发向这位从资格赛突围的16岁日本少女倾斜。在相持时,朱雨玲也不占上风。她坦言:“主要还是前三板吧,前面的球打起来不主动,后面全都是被动。我觉得第一次跟这位选手打,她的旋转也比我想象当中要强一些,这个比赛因为自己打得不太好吧。”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