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出线分析:已达最低标准 净胜球吃亏末轮要争

女足出线分析:已达最低标准 净胜球吃亏末轮要争
2019年06月14日 05:08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下轮战西班牙 中国女足下轮战西班牙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女足世界杯第二轮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队,取得首胜,积分达到三分,与西班牙持平。但由于净胜球劣势,只能排在小组第三。出线形势仍不明晰。

即使积分榜即使积分榜

  根据FIFA的规则,小组排名顺序依次是1) 积分; 2) 净胜差; 3) 进球数; 4) 公平竞技分;目前两轮过后在B小组中西班牙积3分,净胜球是+1,而中国女足是0。

排位规则排位规则

  如此以来,中国女足因为净胜球少于西班牙队,暂居小组第三。

  而最后一轮将是中国女足与西班牙女足之间的碰面,中国女足只要无法取胜,只能争取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

  根据规则,在6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晋级16强,从上届加拿大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以来,小组出线的最低标准是拥有3分,此外净胜球还要为正数。

  虽然本场的胜利令女足达到三分最低标准,但为了保守起见,还是要求我们下轮与西班牙的比赛要努力,避免被挤出16强。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