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青少年赛国乒男单颗粒无收 女队15岁小将3冠

泰国青少年赛国乒男单颗粒无收 女队15岁小将3冠
2019年05月20日 11:49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队15岁的小将蒯曼一人独揽三冠 中国队15岁的小将蒯曼一人独揽三冠

  当地时间5月19日,2019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泰国站在曼谷落下帷幕。

  为期五天的比赛中,中国队15岁的小将蒯曼一人独揽三冠,成为球场上最亮眼的新星。在此前举行的少年组团体比赛中,蒯曼顺利完成任务赢下比赛,帮助中国队锁定女团金牌。此后在单打比赛中,她继续表现亮眼。少年组(U15,15岁以下组)女单决赛,蒯曼打满5局,决胜局以11-9险胜队友陈熠,收获第二冠。

  青年组(U18,18岁以下组)赛场,蒯曼先是在先失1局的情况下连追4局,战胜队友袁媛晋级决赛。决赛对阵头号种子、2016世青赛女单冠军石洵瑶,蒯曼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比赛开始,石洵瑶率先发动,以11-4、11-9连下两城,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开始,双方较量进入白热化,蒯曼以13-11、12-10艰难将大比分扳平。随后,完全进入比赛状态的蒯曼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一鼓作气以11-8、11-5再胜2局,大比分4比2战胜石洵瑶,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冠军。

  青年组男单赛场,中国队派出的6位小将均铩羽而归,最终的冠军归属于东道主泰国选手PANAGITGUN Yanapong 。他在决赛中打满7局,战胜中国选手刘夜泊。

  少年组男单冠军归属为比利时选手拉菲纳尔。他在夺冠之路上战胜了林诗栋 、黄友政、陈垣宇三位中国选手。

  希望组比赛中,新加坡队TAN Nicholas夺得男单冠军,埃及选手GODA Hana获得女单冠军。

  附:泰国青少年公开赛总成绩单

  青年组男团冠军:中国

  青年组女团冠军:中国

  少年组男团冠军:中国

  少年组男团冠军:中国

  少年组女单冠军:蒯曼(中国)

  少年组男单冠军:拉菲纳尔(比利时)

  青年组女单冠军:蒯曼(中国)

  青年组男单冠军:PANAGITGUN Yanapong(泰国)

  希望组女单冠军:GODA Hana(埃及)

  希望组男单冠军:TAN Nicholas(新加坡)

  (国际乒联)

蒯曼刘夜泊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