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马龙世乒赛坎坷谁知道?

没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马龙世乒赛坎坷谁知道?
2019年04月28日 21:08 新浪体育
马龙呐喊 马龙呐喊

  当法尔克最后一个球下网,马龙高举双臂,庆祝胜利!他创造了历史,实现了世乒赛男子单打三连冠伟业!从16岁的青涩少年到30岁的乒乓王者,14年间马龙走过一条崎岖的登顶之路。他曾品尝无缘奥运会单打比赛的痛苦,曾因失利而一度想过退役,曾因伤痛暂别乒坛,度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他终于成为世界乒坛历史最伟大的冠军!

  马龙年少成名,15岁就拿到世青赛冠军,16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混双比赛,17岁入选世锦赛团体阵容并随队夺得冠军。起初的乒坛之路他走得很顺,可是没想到后来却一路坎坷。

  2007年萨格勒世乒赛他在16进8时负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无缘单打八强。在2009-2013期间连续三届世乒赛单打半决赛负于队友王皓,无缘单打决赛。尤其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失利,让他直接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参赛资格。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他在首盘负于德国名将波尔,丢掉了一分,尽管中国队最终取胜,拿到冠军,但马龙在领奖台上闷闷不乐,觉得自己没有打好。

  在24岁的黄金年龄,无法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对于马龙来说是异常沉重的打击。尽管那届奥运会他在团体赛取得全胜,为中国队拿到男子团体金牌立下战功,他也成为奥运冠军,可是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怀着冲上单打最高峰的梦想。

  那时他拿遍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全锦赛、乒超联赛等单打冠军,就是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单打冠军。那时有人戏称他是“亚洲比赛大满贯”。2014年世界杯单打决赛,他负于队友张继科,无缘冠军。那次失利对他的打击很大,他曾经一度想到退役。可是坚持了这么多年,他还只是世界杯单打冠军,没有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冠军,他不甘心!

  2015年苏州世乒赛他终于登顶,在获胜的一刻,他冲上乒乓球台,尽情庆祝胜利。压抑了多年的情感,在那一刻彻底爆发!他十年磨一剑,厚积薄发,终于站在世界最高峰!在冲破瓶颈后,马龙一发不可收拾,在里约奥运会包揽团体和单打金牌,终于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

  如今马龙是男子乒坛唯一的全满贯得主,也是半个世纪以来首位世乒赛男子单打三连冠的选手,拿到23个世界冠军,成为男子乒坛拿到世界冠军最多的人。称他是世界乒坛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并不为过。而这一切,都是他在驰骋世界乒坛14年间一点一滴的积累、磨练换来的。

  在冠军光环的背后,却是他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去年下半年以来他遭遇严重的膝伤,七个多月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以至于教练都无法肯定他是不是还能回归赛场。本届比赛前他无法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只能以恢复为主。在这样的困难面前,他坚定信念,凭借多年的深厚功底,在本届比赛一路高歌猛进,拿到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

  也许没有前十年遭受的挫折,就没有现在世界乒坛的王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大器晚成的马龙,让人们看到了梦想的力量。祝福马龙,未来的道路走得更顺!

  (冰雪季节)

马龙世乒赛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