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马龙几乎锁定奥运资格 4争1樊振东遇大挑战

三连冠马龙几乎锁定奥运资格 4争1樊振东遇大挑战
2019年04月28日 20:55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鸣金收兵,马龙如愿夺冠,实现了世乒赛男单三连冠。马龙用出色表现再次证明他无愧是当今乒坛的男子第一人,他出战东京奥运会男单比赛已无悬念,而国乒的另一个参赛资格必会有一番惨烈的竞争,四位球员将争夺剩下的一个席位。

  对于马龙来说,他能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实现三连冠非常不易。伤病困扰了他大半年时间,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他只能进行一些恢复性练习,无法加量训练,这让他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可即便如此,马龙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发挥如磐石般稳定,双线作战的他如定海神针一般,最终他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单双打的双料冠军,同时实现了世乒赛的男单三连冠。球场上的马龙尽显王者霸气,他是国乒男单无可争议的第一人,让他拿到一个东京奥运的单打参赛资格,没有人会对此提出异议。只要马龙的身体没有问题,伤病没有反复,他出战东京奥运男单比赛是板上钉钉的。

  马龙的强势复出意味着国乒男单的其他球员只能去竞争剩下的一个单打参赛资格,与女队的情况颇为相似,男队也是4争1的惨烈局面,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和许昕将会为剩下的一个单打资格死磕。以近年的国际赛场表现来看,樊振东和许昕原本是这一资格的最有力争夺者,可是许昕在本届世乒赛上成为国乒出局的第一人,这对他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再加上许昕近年来在队内的竞争中也没有丝毫优势,他在四人的竞逐中稍稍落后。不过许昕有出众的双打能力,他此前与刘诗雯拿到混双冠军,这几乎意味着他们已锁定了奥运会的混双参赛资格。

  近几年樊振东一直被视为冲击马龙王者地位的热门,可惜这一次在布达佩斯,他没有撑到与马龙直接对话的时候,在与梁靖崑的德比战中被淘汰出局。这对樊振东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也会成为一个刺激,会激励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尽力去提升自己。坦白说,近一年时间,樊振东的进步速度要明显慢于梁靖崑等队友,球场上他没有打出年轻球员应有的锐气和冲劲。希望这一次世乒赛的挫折能够给樊振东更大的刺激,他能在球场上找回年轻人的活力和冲劲。

  梁靖崑和林高远近一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梁靖崑在国际赛场上也有不俗的表现,慢慢开始崭露头角。这一次世乒赛上,梁靖崑先是淘汰了樊振东,随后与马龙的德比战中也给马龙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次的布达佩斯之旅应该会让梁靖崑收获更多的信心,他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尽力去提高自己,他要给樊振东的位置带来更大冲击。林高远同样被人寄予厚望,但他在球场上缺少一股狠劲,尤其是对阵国外高手时常常发挥不稳定,而奥运会上国乒肯定会面临其他世界强手的更多冲击,林高远必须要提升外战能力,这样才有机会去竞逐奥运席位。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