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锁定奥运门票? 李晓霞:筹码会更多一些

刘诗雯锁定奥运门票? 李晓霞:筹码会更多一些
2019年04月27日 20:48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刘诗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4-2战胜陈梦,在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决赛中,首次夺冠。李晓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刘诗雯关键时刻吃发球,9-11先丢一局。李晓霞在点评中说:“俩人上来都在试探对方。她们俩的特点是:小枣速度很快,陈梦是力量很大,质量很高。这俩人比赛就看她们俩谁能更狠一些,出手更坚定一些,对比赛的渴望谁更强一些。第一局陈梦的释放比刘诗雯更好一些,不知道是(刘诗雯)她自己想压着一点,还是决赛的压力过大。因为她打好了的时候,拳头都是举起来的,而不是闷在这儿的。”

  此后,斗志不减的刘诗雯以两个11-7连扳两局。第四局,陈梦同样以11-7扳平。令人惊讶的第五局,复制了半决赛的一幕,又是一个11-0,刘诗雯横扫陈梦。对此,李晓霞表示:“刘诗雯心态上把控得更稳定一些。陈梦整个儿人、节奏都很乱。其实我觉得这个(11-0)没什么,1分、0分跟10分不都是输了么?有时候你让一分,可能对你下一局心理会有影响。要的是结果,看每个人不一样吧!但你0输、5输和9输,你都是输,都一样的。”

  关键的第六局,刘诗雯顶住压力,终于以11-9拿下比赛的胜利。对此,李晓霞说:“我觉得她这次真的是突破了,她很不容易,她熬出来了。就像她自己说的,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世界比赛了,她没有给自己退路,陈梦不是最后一次,所以陈梦这场更多的问题不是出在技术上的,而是出在思想上的。”

  当被问到世乒赛冠军是否就锁定了东京奥运会门票时,李晓霞说:“这也不见得,因为我觉得刘主席从大局观去分析问题,他会衡量你的内战和外战的综合成绩如何,会看你的心理素质等等。但只是说,这次比赛她拿了世界冠军之后,筹码会更多一些,因为她毕竟气是不一样的。”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