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我值得这个冠军 只是它来的晚了一点

刘诗雯:我值得这个冠军 只是它来的晚了一点
2019年04月27日 20:23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刘诗雯

  十年磨一剑!

  4月27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第七日的较量。女单决赛上,“六朝元老”、28岁的刘诗雯抓住了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以4-2击败队友陈梦首度问鼎世乒赛女单冠军。

  刘诗雯的夺冠之旅,不可谓不坎坷。

  从2009年横滨世乒赛起,这是她第六次出战单项世乒赛,2009、2011两届接连止步四强;2013年巴黎世乒赛,在决赛以2-4不敌队友李晓霞;2015年苏州世乒赛决赛中她一度领先丁宁,但对方伤停治疗之后反而上演大逆转;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上,她以3-4惜败队友朱雨玲……

  半决赛上,刘诗雯4-2逆转卫冕冠军丁宁;本场,她面对的是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头名、自2013年亚锦赛以后保持七战全胜纪录的陈梦。当最后一球落下,泪水也已经夺眶而出。

  刘诗雯赶紧取出白色毛巾,拭去这喜悦的泪水。思忖片刻,在场边接受采访的她这样发表获奖感言:“确实非常激动,这是我第六次世锦赛之旅,是第三次进入决赛。如果这次我再不赢,真的没机会拿冠军了。但是我相信,我觉得自己值得这个冠军,只是她来得稍微晚了一点点。

  “这一刻实在太久了,一度觉得自己……可能完成不了,可能拿不了这个冠军。今天其实比赛之前,我真的不敢去想这个结果。就是想对得起自己、做好每一分。在场上我坚定地执行了技战术。我的这种执行力,通过前段时间的封闭训练,这么长时间的坚持和努力,我还是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好。”

  来到混合采访区,刘诗雯努力控制着内心的激动情绪,并向团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本次比赛不管是技术上,还有对心态和人上还是挺满意,能够面对比赛很坦然,在场上能够非常冷静坚定地去执行技战术。在混双当中我也得到了锻炼。感谢我这么多的队友,这次封闭训练很多时候是男孩在陪我们练,我真的是得到了很大收获,感谢这个队伍、感谢团队!”

  (何霞)

刘诗雯冠军陈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