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道连取三局夺冠秘诀 王楚钦:发球被判有影响

马龙道连取三局夺冠秘诀 王楚钦:发球被判有影响
2019年04月27日 19:37 新浪体育
马龙/王楚钦 马龙/王楚钦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又产生一项冠军,中国队成功夺冠。马龙/王楚钦在决赛里表现不俗,他们在前两局战成1平后连胜三局以4比1战胜跨国组合伊奥内斯库/罗伯斯夺冠。

  赛后,马龙说:“感觉发挥的非常好,第一局的发动比想象中的要更好更快一点,因为去年我和许昕还是输给了这对跨国组合,他们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和优点的。”

  马龙认为第三局陈玘的一个关键暂停十分重要:“第三局大比分1-1是十分关键的一局,在7-6暂停前已经判了王楚钦一个发球失分。当时哪怕有一分的领先优势,我们也还是想做一些心理调整。第一让自己心态静一些,第二我们也希望做一些技战术的变化。”

  1-1后连扳3局,马龙道出了取胜的秘诀:“更主要还是贯彻我们的技战术打法,第一局我们打的也很好,只不过有一轮会比较别扭。不止我们紧张,对手也很紧张。决赛前我们也做好了现场球迷为对方加油以及发球被裁判丢分的心理准备。”

  王楚钦:“非常开心也是压抑了一段时间,包括自己之前封闭训练一直在练习双打,自己之前单打不是很好,这次比赛自己得到了想要的回报。”

  谈及自己的发球被判失分,王楚钦说:“当时被判发球失误对自己多多少少有影响,当时比赛自己很紧张,另外也想抓住每一分。在不顺时比赛中抓住一些机会,转变场上形势,我们的局面就会很好。”

  世乒赛男双夺冠,王楚钦在谈到自己的收获时说:“收获更多的是现场的球得调节以及轻重关系,在比赛中一些球在被动的时候扛了过来对比赛就有重大的转机,这些方面和龙哥(马龙)学到很多。”

  (小黑)

王楚钦马龙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